close

早上出門忘記今天是美國的退伍軍人節 小算是個國訂假日 導致公車班次減少 每班都爆滿
我們公司沒放假 還在今天舉行了internship的面試 因為人數眾多 半個辦公室的人都被抓去當招待
好不容易等車來 搭上公車的時候我已經大遲到了 因為人很多還被擠到最後面的最後
難得在公車上碰到有人跟我打招呼 是之前在社區大學當義工時認識的中國女生 她後來到另一所大學去念研究所
碰到她我還問她"你要去上學呀?" 她說"沒有 我要去面試" 我心想 不會這麼巧吧! 結果她果真是要來我們公司面試

於是我強力的鼓勵她 跟她分享我的經驗 告訴她一些小技巧等等 三輪過去 她也順利的面試完
圓桌會議上當然我也幫她講了些好話(雖然我不是指派給她的接待人員) 
然後帶她在辦公室繞繞 再一起去下午的social event
原本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雖然公司有巴士接送 但是實在懶得再從北邊回到downtown然後回家
就這麼巧她今年剛搬到離我家很近的地方 開車不到五分鐘 剛好她要請她先生來接她 就順便可以送我回家
於是我們就興高采列的去玩whirlyball 這個活動比吃吃喝喝聊天好玩多了
我們被分隊競賽 一隊有五個人 各自開著碰碰車 拿著長得像電蚊拍的網子撈球 互傳 然後像籃球一樣投網得分
雖然這項活動結合了兩項我很不擅長的事情- 開車和籃球 卻出乎意料的超好玩
一手要抓方向盤 另一手要忙著搶球 常常兩個人撞在一起不可開交 或是看到有人加速上前去搶球卻轉錯邊越開越遠 實在很有趣

556842_10101047409524983_1103144476_n    

1467365_10200983017162730_978528693_n  

這是今天全部的面試者加上部份招待(還不是全部) 真的是很壯觀

回到家收到她的簡訊 除了很感謝我的幫忙(其實我根本也沒做什麼)
她還說我整個是她的role model 當她得知通過敝所的第一關面試 就想到我在這裡
看我的生活似乎多采多滋 也讓她覺得這裡應該是個適合我們生存的地方
讓我想到以前申請工作時 也受到很多學長姐的幫忙
大學的時候有個中國女生 鼓勵我加入BAP社團 面試之前還特別幫我寫推荐信
剛開始在公司當contractor的時候 也是碰到中國女生是我的senior 有時週末加班人不多 我們就天南地北的聊
尤其是講公司內幕 哪些客戶好查 哪個經理怎麼樣這種八卦 以前在台灣時照三餐講(因為吃飯聊天難免都在講這些 哈哈)
到了美國要不是因為碰到類似背景的亞洲人 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打入這個八卦小圈圈

總之 我非常能體會她說的 因為看我在這裡 就覺得這是個適合生存的地方
因為我也是看到學長姐 這麼努力認真 想到他們跟我一樣是外國人 卻也能在大公司有所表現 時常會覺得要像他們一樣
想不到這麼快 我也轉換到面試桌的另一邊(還沒有真的在另一邊啦 只是招待) 當別人的role model
不過 話說 其實我被指派到的學生 是我們母校來的金髮typical美國女生
很活潑開朗健談 但也很有距離感 上星期面試full-time的時候 沒有一個人是從我們學校來的(我們學校在公司的人口比例真的超低)
而這次來了四個 每一個都是完美電棒捲好的髮型 完美刷翹的睫毛 很開朗的笑容
但是聚在一起就大家開始聊學校的事 姐妹會的事
ㄜ excuse me! 我還站在旁邊 可以不要把我當空氣嗎?! 不過我人這麼好 當然是沒有發表什麼意見

只是原本以為被指派到同校的學妹會比較有共通點 現在知道了 
也才第一次發現 為什麼大家聽到我們學校總是擺脫不了玩很兇的刻板印象 噗哈哈
還有 原來四大收人 真的有很大的比重是看個性 
聽說某一所就專收正妹 想一想歷屆進每一所的同學們
還真的越來越看得出來 HR對於磁場這一塊的把關 真的是有他的厲害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