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 終於輪到我來設定"email自動回條"了 一個星期的假 拎著小小的行李箱 去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的溫哥華旅行(Fri-Wed)!
從一上路 就註定了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搭了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而且花在搭乘的時間似乎跟玩的時間一樣久
一個人一直搭車(和船和小飛機) 讓我有很多放空的時間 細細品味所見所聞 也覺得總算一個人想通了一些事情 你知道 就是思考人生那一類的 很文青

但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去玩 才五天就很想回家的!
第一是因為很冷 溫哥華已經零下了 在外面行走 感覺鼻水會一直滴
再來就是因為我老了 沒辦法住青年旅館了 一直好想念家裡溫暖的大床和預錄的影集(還有一直想回家洗衣服 也是夠奇妙的)
看朋友當背包客一個人四處遊玩 找便宜的hostel 像在宿舍一樣共用浴室和廁所 覺得很帥很瀟灑 所以也來嘗試一下
然後發現已經出社會的我 再也沒有住宿舍的能耐了! 

1477931_10101065150751423_1268154794_n    

先從星期五上路開始講起 原計劃是搭七點多的火車 大概中午會到溫哥華 
火車上有wifi 可以讓我帶著公司筆電邊工作邊緩緩朝著假期前進
想不到 7:30要出發的火車 被臨時通知誤點 一小時兩小時過去 我們還沒有離開西雅圖
車長先生到每一截車廂來解釋情況 在往北的下一站 有人臥軌自殺 因此所有會經過這一站的線路全部停擺 等警方搜證等等
一早得知這個消息當然是萬分傻眼 而且我們的火車被指示離站(不要佔位置就對了)

所以其實已經開到離下一站很近的地方 然後就進退不得 只能等 車廂裡人不多 稀鬆隨意的走動 有些人就聊了起來
這一等就等了將近四小時 鄰座的乘客們各自有什麼樣的人生故事 都大致掌握了! 有的是要北上去看小孩 有的是來西雅圖找親戚要回家 有的是要見男友
因為都有著期待和目的 所以等得很不耐煩 
大概只有我 若不是在火車上工作 就是下了車找咖啡店工作等朋友 所以我完全是很沒差
也煞時覺得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景象 當然 我們都不解為什麼前方的人要尋短 也更不解為什麼他要選擇一個會影響到這麼多人的方式
因為一個人的想不開 周遭完全不相關的人 一起被困在一輛列車 分享著各自個故事 這真是始料未及的開端

終於八小時過去 抵達了溫哥華 因為聽信同事所說 不需要換錢 只要帶信用卡都可以刷
所以冒著大雨 撐著小傘 拉著行李走到捷運車站後 才發現售票機不收美國信用卡 頓時很無言
此時居然碰到好心人熱心的買票給我 要給他美金還不收 他說因果輪迴 it will come back later!
然後他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踏入另一個國家 自然手機也沒了收訊 天已經黑了 雨又下很大 邊拿傘邊拖行李很狼狽的去找往hostel的路

看到一家新開的台灣餐館叫做桃花源(招牌就是中文啊) 裡面挑高的屋頂 明亮的燈光 比起對面暗黃黃的牛肉麵店 整個討喜很多
還有看到有人在吃小火鍋 我也不管身上沒有錢這件事 就被吸進了桃花源 吃起鹽酥雞
問了店員才知道 我的hostel其實就在轉角處 真是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

只是hostel以它便宜到很驚人的價格 想當然是並不怎麼高招 櫃台是個綁了整頭黑人辮子的西班牙裔女生 整個很有異域情調
那棟樓很古老 走樓梯都會發出聲音 房間老實說有點像監獄(啊哈哈哈哈) 因為房裡有洗手台 所以廁所裡面沒有洗手的地方(...)
淋浴間是共用的 一層樓居然只有一間 洗的時候都不禁想說 會不會其實我是洗之前還比較乾淨?
hostel有些簡陋的grill 微波爐等 還居然真的有人靠那些解決一餐(是去買一塊肉回來煎嗎?) 但是當他在"料理"的時候
我在旁邊一直覺得味道很重 好難想像有人半居住在這裡 還在房裡晾起衣服 她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到這邊 超好奇

晚上跟高中同學見面吃關東煮當宵夜 講起以前高中時候的事情 我整個人像是失神一樣陷入回憶
不明白怎麼以前看得這麼重的事情 要不是因為他提起 其實已經完全不在記憶中了
然後講起我上一次到溫哥華也有跟他見面 那已經是九年前了 實在很恐怖

星期六展開超充實行程 先去了溫哥華的觀光景點Gas town, Canada place等 很冷鼻水要滴出來
接著是此行的重頭戲- 剪頭髮! 很誇張吧 居然搭八個小時的火車 到女生朋友很推荐的日本hair salon去剪頭髮!
而且我同學硬是要帶我搭捷運再轉公車 回程要先搭公車再轉捷運 (明明有直達的公車)一個很想讓我這個舉動變得更加可笑
有沒有必要為了剪個頭髮搞成這樣(無奈) 好險剪得是還不錯 只是原來日本人也是很狠心一下手20公分就沒了 

下午吃完很好吃的JAPADOG日式熱狗就去水族館看海獺和企鵝
看到企鵝就這樣在面前走來走去(有玻璃隔著 但是露天的) 不禁讓我好奇 這裡是已經冷到可以讓牠們出來走動的氣溫了嗎
海獺超逗趣 飄在水上一直認真的洗臉 而且到哪裡都要帶著他的水管
館員說他們每天會發一個塞滿結凍蝦子的水管給海獺 讓他去敲打拿出蝦子 難怪他都吃完了還這麼捨不得放手!

1455178_10101058740757103_1907870337_n

晚上排了很久吃到一家頗付盛名的韓國料理 終於吃到讓我想很久的人蔘雞!
星期日又去排了另一家有名的法式brunch 那家店很小 大概站在外面的隊伍都比店裡的人多
食物的口味很重 我吃了很像紅燒牛肉的東西當早午餐! 法式早午餐比美式好吃耶 以後要在西雅圖找這樣的店!
然後搭捷運 轉公車 到港口搭渡輪 約兩個小時到Victoria島 下車再轉公車去downtown 我說玩的時間跟搭車的時間一樣長真的沒錯吧

在Victoria又一直下雨 我一個人去參觀了他們downtown的省議會 聽導覽解說 在港邊逛一逛 然後就躲進星巴客 
這個旅行 一直讓我想起前幾年冬天去韓國 也是冷到只想躲在咖啡店(或地鐵站裡) 以後溫哥華跟首爾一樣列入 冬天不能入境的城市
隔天我又自己轉了兩班公車 大概一個多小時 到當地最有名的布查花園
是很大很漂亮 但秋天的景色難免多了份愁悵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夏天去參觀 
大概一小時走完花園 又躲起他們的cafe喝熱茶 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最後一班開往市區的公車開走了
天都要黑了 當天園內的遊客又很少 比工作人員還要少 手機沒網路也沒收訊的我 很怕被困在荒山野嶺(而且還是隔壁國家的荒山野嶺)
工作人員跟說延著園外的小路一直走 約七分鐘會有別的站牌
那真的是山路耶 兩旁都是樹林! 我走了二十分鐘 臉已被凍得失去知覺! 好險真的有站牌 差點腿都嚇軟了 
讓我想起上次在韓國也是錯過末班公車差點回不了家 但至少那是在城市啊!
總之我花了兩小時的車程去逛一小時的花園! 晚上吃了old spaghetti factory撫慰我受傷的心!

星期三一大早 準備搭水上飛機回家 非常期待!
水上飛機的票$150元 所以他們還附早餐吧 有muffin 熱茶/咖啡 水果可以拿
我非常有自知之明 不敢上飛機前大吃 因為小飛機的特色就是很晃
但可以邊欣賞風景 而且才45分鐘就到家了(那之前八小時是為了什麼?!) 從水上起飛 也降落在水上 超酷的!
抵達西雅圖我就搭uber回家 前後根本不到一小時 到家大概才十點 然後我就去洗衣服(是有沒有這麼想洗)

星期四和五也是劃了休假 但我答應manager我會處理一些事 所以就在家上班 超爽的啊!

可以睡到8:30也! 起床刷牙 穿個外套 就上工了
不用化妝不用等車搭車 中午吃飯時間隨便弄弄 還可以邊看影集邊吃(對! 我終於可以回家看影集了)
星期五車子修好 下午先搭公車去拿車 然後去郵局寄東西 接著因為受我同學影響突然很想吃麥當勞
大概是Oliver去大陸之後我就再也沒吃過麥當勞 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因為外勤附近沒有
再來就是因為我們家附近的麥當勞離高速公路很近車很多 感覺會一不小心開上去然後就不知道上哪了(想太多)
但是實在很想吃 所以就覺得一定得吃到! 很順利的沒有開上高速公路
因為drive thru的人太多 就停車下去點餐 點了又覺得 不行 費了這麼大力氣(有嗎)開到這裡 要吃夠本 所以買完又重新排隊再點了別的
果不其然! 要開回家的時候 差點就開錯邊 要跟drive thru的對伍面對面了
路邊的遊民老太太還很誇張的笑我說 是那邊好嗎小姐!!! (lady!!!)

然後我就回家吃麥當勞看電視 車子在拿去修之前 我自己把照後鏡給撞破了
因為這次又換了新的門 所以鏡子也換新了 超開心的
覺得幸福很簡單 吃到想吃的東西 家裡很溫暖 加上今天西雅圖沒下雨 下午的陽光照在我又變成新的的車上
想到車子買來我只去過洗車廠一次 另外兩次都是修車廠洗的...
總之 這個星期充電完畢 我覺得我又有能量面對生活中的挑戰了
然後我下星期感恩節要去大休假啊(哪招) 現在有點害怕芝加哥會跟首爾及溫哥華一樣列入冬天拒訪的城市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