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4270.JPG

相信有在看網誌的人對Economic development應該不陌生
我還把這堂課瘋狂的paper requirement複製在網誌裡面過勒


Economic development的老師是很瘦高的黑人(老人)
經濟系的人能不選他的課就儘量閃
所以每當有認識他的人聽說我們選他的課
就會對我們投以遺憾的眼神



其實這學期上到現在 覺得也還好
他不受歡迎的原因第一可能是因為腔調太重
講英文有台灣國語的感覺 真的很神奇吶
再者 他上課都自己上自己的 課本是你的責任而不是他的義務
他照他自己想講的東西講 但如果要融會貫通
還是得靠那在圖書館裡掙扎的無數個午後及深夜

接下來是讓人頭痛欲裂的paper 記得我上次提過
他完全是把我們當成研究生看待 要我們去找數據
走到圖書館裡最冷門的一個書架翻著那些 只有我們班學生才會翻開的書目
自己統計還要描述...我的電腦"我的最愛"資料夾裡 有一大部份是巴基斯坦的相關網站
偏偏老師他不接受上網搜尋來的數據喔!

做這份報告的有趣之處在於 做第一份的時候 會覺得這是此生最難的一份報告
到了第二份 突然覺得第一份怎麼這麼簡單?!
然後開始擔心paper3 結果它是出乎意料的簡單呢 到了paper4 它又很難
我現在正在和paper4奮戰...

覺得每次上這堂課都很容易放空 雖然總是坐第一排
但心早已不知道飄去哪裡了 只有一個時候我會認真聽完整堂課
就是小考完的時候!老師很愛不定期小考
在我上當了兩次後 終於抓到訣竅!
因為他說小考是考之前教過的內容 所以我很自然的會從第一章開始苦讀
背了很多東西 滾瓜爛熟 結果 每次考的題目都只包括
上週教的內容 兩題
辛苦全部白費 大受措折

上次我就從最後一章讀回來 甚至跳過最前面那一章
果然被我說中了!!!每次小考完 我都會非常認真的聽課
因為 為了準備小考而苦讀的辛苦 還印象深刻
想說 要是上課都不認真聽 下次會更辛苦喔!
但是這樣的想法好像每次都只持續一堂課 到了下星期又依然故我:p

Economic development最絕的應該還是那兩次大考
(寫到這裡 我突然發現 這堂課真的是很難搞也...)
老師會發study guide 上面有七個問題
但是看完就有點傻眼 因為從課本裡好像找不到正確答案
於是我寫email給班上的一個美國女生
(有一次在圖書館找數據時 我跟她一起抱怨作業 一起罵老師才認識的:p)
她說她會和幾個同學找時間討論 交換找到的答案
所以我又找了另一個 看起來很像研究生的中國同學一起去討論
(是坐在附近 偶爾會像他請教問題認識的)

於是 好像是考試的前一天 我們一群人聚集在圖書館
邊找答案邊罵老師 因為他搞混課本的版本 所以有一題在新版課本裡
根本找不到答案 好險我和小白買的是上一版的課本(價錢差十倍)
我們的破課本突然變得很有用!

美國人的做法好像是把和題目有關的整段內容都抄到紙上
一人抄個一兩題然後影印交換
其實我不太了解!因為大家都有課本 看課本就好啦
又不是說寫過一遍就會印象深一點 因為大家一直在聊天
最後還是中國同學厲害 他把答案整理好 打在word檔然後寄給每一個人
我真的只能說還是東方人做事比較有效率又有條理 至少他知道怎麼整理答案
而不是把那根本背不起來的整段內容抄下來
我記得那天我一直看時鐘很餓 不知道無意義的會談要延續到什麼時候
直到中國同學告訴大家 他全部都整理好了
我突然覺得 這個下午沒白費了

不過後來 老師考了七題中最難的那三題
考卷一發下來 全班都在嘆氣 因為很多人都放棄背最難的那幾道題目吧
但是就算你背熟其他題目 也是沒有用啊
只能說 我們老師真的很愛讓別人白努力吶
好險我後來考得還算不錯 真的是要感謝上帝還有感謝中國同學!!

圖片:找資料都懶的抄 用拍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