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第二年 我打過兩份工 分別是做我最不擅長的事情--大量勞動 以及 數學家教

在美國打工 感覺起來很困難 當我還是個交換學生的時候 根本就沒那個心思想要打工
感覺書都已經讀不完 哪裡來的時間去工作
但是當我成功的轉學過來 也適應了校園生活之後 想法就改變了
藉著打工 不但可以賺些零用錢 放假大採購的時候罪惡感降低一些
還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有更多生活經驗 跟練習英文!!
更重要的是 在美國求職 工作經驗和課外表現是非常重要的 有意在美國找工作的話
不防早一點開始累積經驗

身為國際學生 我們是不能在校外打工的 只能找校園裡的工作機會
偏偏學校在這方面的訊息沒有個統一的平台 讓人空有著滿腔熱忱 卻不知道從何找起
最後還是去申請了徵人海報最明顯 錄取門檻最低 而且工作內容淺顯易懂的...學校餐廳


  (照片是從prue相簿複製的!)



在餐廳打工的好處是 跟別人一樣領minimum wage 但是一天打工時數超過四小時就可以得到餐券
打完工就順便解決了一餐 

打工的時段是自己選的 然後再被分配工作 我一直都只挑週末打工 
第一個學期被分配去做pizza 然後做nochos 還有洗制服 詳細情形看這篇 laundry girl 
第二個學期我做了一天半夜擦桌子工作就放棄drop shift 
要做到半夜兩點要搬貨補貨都還ok
但是要不斷提著超重垃圾去外面冰天雪地扔掉 這點讓我受不了 請見Today is my day 藍色字部份

最後我剩下兩個班 是nachos 莫西哥脆餅的server和洗制服
雖然大家都嫌棄洗制服的工作 因為是要獨自在洗衣間裡待著很無聊
但是我還挺愛它的 等待衣服在洗衣機和烘乾機裡的時間 我可以偷偷念個書
或是到外面去找任何我想要幫忙的地方幫忙 等我累了再回去坐著疊衣服和毛巾 圍裙

我認識很多男生根本是無敵 他們可以一天連打12個小時的工 邊叫累死了累死了
隔天又繼續出現 但是我體力差 站超過四小時就開始很想回家 更別說第一學期要連站六個半小時

雖然後來在餐廳打工的朋友越來越多 整個counter後面被兩岸三地的華人佔據 大家完全以普通話交談
沒有人在講英文  
而且manager決定自己創業 辭掉學校工作
剩下豪氣的廚師們在管我們工讀生 偷吃食物公開化 我朋友還自己在冰箱裡找材料
自己開火炒飯 炒好拿去跟廚師分享 大家一片和樂

但是第二個學期的時候 我已經越來越疲乏 越來越不想到餐廳去勞動
在一個意外的機緣下 我得知家教的工作 開始打兩份工
但其實我每週都在怖告欄張貼時段找代班 沒有人要代班的話我才去上班
(在餐廳麻煩的地方是不能請假 更不能無故缺席 如果必須請假 就要找人代班 或是將時段張貼在專屬怖告欄上 有興趣的人會自動簽上名 代表他會代班)

跟我做同一時段的朋友根本是一個月見不到我兩次
看到我來上班還會很驚訝 而我則是不斷勸告有志青年離開餐廳 跟我一起去當家教
可謂十足的背叛者...

(說實話 餐廳打工真的不是長治久安之計 除非層層升上去 當個student manager 否則拿它當成唯一的工作經驗放在履歷表上 幫助可能不是太大)

















圖片: 萬聖節的時候 有人穿醬子來餐廳吃東西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