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蒼白瘦弱亞洲女生 我不得不說舉重和長途奔波不是我的強項
再加上超級不會認路 方向感全無 這次的出差 其實是個潛能開發訓練週

Vision Expo West展銷會算是我們這個產業一年一度的盛事
而我非常幸運的有機會去開眼界! 
因為我比較晚訂飯店 大家住的Treasure Island已經漲價太貴 
所以我跟智利搞笑同事Alejandro被安排在相隔三家飯店遠的Imperial Palace
又加上大家的飛機航班都不同時間 上星期二 我踏上這趟"一切靠自己"的旅



想到出差 我只想到三樣該帶的東西: 西裝 很多咖啡和泡麵
因為我太了解自己一旦肚子餓就幹勁全失 頭腦也不靈光的特性
再加上上次已經見識到vegas一切看起來很近 真的走起來要人命的道理
為必免早上沒空買咖啡 晚上沒力氣買宵夜的情況發生
我真的帶了很多星巴克罐裝咖啡和泡麵 加上煮水的熱水瓶!!
三件完全沒派上用場的毛衣及其他有的沒的 行李居然也重達42磅

早上到公司跟manager會合 她開車載我一起去spokane機場
但因為搭乘不同航空公司 check in之後 就真的是自己一個人了
搭機轉機一切都還順利 波特蘭機場很漂亮 vegas機場更是好逛
下午四點多到達vegas 跟上次一樣的手扶梯 一樣的場景 原本以為再回來是很久以後的事呢
自己一個人 跟一箱很重的行李 戴起眼鏡認路 買票搭上shuttle 想裝個獨立堅強什麼的
下車時司機還是跟我說了: 妳一個人來vegas很危險也!!

到了旅館 走過超長 太長的走廊 還有花了我一段時間搬運行李的五階樓梯 才終於到達房間
為了熟悉附近的路線 趁著天還亮先去TI找同事們 不巧大家都在跟客戶開會 我沒辦法去他們房間
又累又渴 走進飯店裡的coffee house 它不是叫做coffee house嗎? 為什麼都沒有咖啡可以點?!
雖然覺得不太好 但是不想點餐 想要留肚子去吃buffet 所以問服務生能不能只點檸檬汁
那服務生是個華人歐巴桑 你知道的! 就是長得很刻薄那種!
如果不能只點飲料就說不行啊 何必臭點把杯子用力放到桌上之後 再到旁邊去對我指指點點呢?
老實說 一餐只要12元 一杯檸檬汁要5元 我這是有錢人的作風也
不要因為我的帽T 牛仔褲 呆子眼鏡和素顏就嫌棄我好嗎 唉

等大家開完會 我到Nicole和Michelle房間去幫忙整理樣品
晚上跟nicole吃了TI的buffet 才20元 算是很便宜也 菜色也不少 甜點好好吃
可惜我一心掛念著明天要見面的客戶 我抄錯了電話 不知道怎麼聯絡到她 
只想快點回房間 從行李裡面找資料 也沒心情坐在那邊吃它兩三小時
吃完飯匆匆的回到房間 好險找到了正確的電話 也聯絡到客戶 才終於放心

因為Alejandro是隔天一早的飛機 這天晚上我一個人住在這間飯店 有點怕怕的 總是睡不好
隔天一早起來換上西裝 也算是人模人樣的出門 好險我有提早出門 因為我又大迷路了!!
走進相連的Harrah's飯店裡 想說從這裡走出去大概比較近
結果在賭場裡搞不清楚方向 問了服務生 她告訴我一條捷徑 我想我一定是聽錯了
因為我照著exit的燈示走 卻一直走進主管的辦公室 
走廊裡還貼著本月最佳員工的照片 穿著制服的服務人員看我西裝筆挺的在辦公室附近晃
每個人都點頭跟我打招呼說good morning 一開始我還嚇一跳 後來還很大方的跟每個人good morning勒

等我終於到達TI 也是差不多要準備迎接客戶的時候了
這是我自己的 靠自己約到的客戶喔! 會議還滿順利的 因為老闆陪著我 
我就在旁邊做筆記 聽老闆怎麼對答 
下午我也很識相沒亂跑 跟著老闆和nicole到處開會 做筆記 幫忙
從中學習才不枉此行! 晚上還去參加了一個座談會 會後大家寒暄聊天
"Hey~i like ur idea about the blah blah blah...that's pretty smart!"跟陌生人的一句開場白
講完我覺得口好乾 臉好燙 大概是因為太做作 太social 實在太不適合我了啦!!!
整個很像電視看太多的孩子在裝大人
要成為一個和這身西裝相配的商人 我還有得練呢

晚上可以和Alejandro一起走回飯店了 但是我們在TI散會的時候就已經不早了
等回到飯店都快半夜了 尖頭鞋讓我雙腳疼痛 筋疲力盡的 頭也懶的洗 只洗完澡就去睡了

這次睡得很好 第三天一早爬起來洗頭 邁向此行的另一個重點: conference!!
說得很好聽 其實只是研討會 這是老闆花錢讓我去上的課 早上九點半開始上課 
講師走進來 叫我們全部的人站起來 我還忙著在包包裡找手機關成無聲 
沒聽清楚他blah blah blah的講了什麼 站在旁邊的女生一雙手伸過來幫我按摩肩膀
我不得不說 這驚奇的一按還真是按到痠痛處 太太您一定很了解我這兩天有多操勞!
原來講師剛才說得就是要我們輪流幫旁邊的人按肩膀 還真幽默啊

兩堂課中間的空堂 我到旁邊的sephora逛街去了 雖然很久以前就說我的化妝品是四面佛也用不完
但是我又失心瘋買了礦物蜜粉!! 其實四面佛的化妝品也是永遠也不嫌多的!! it's okay~
之後還在Venetian裡面吃了大滷麵 其實不難吃也! 兩堂課上完後 我閒閒的去展銷會逛
這天是三天展覽的第一天 其實很像世貿展 
我鎖定幾家有在聯絡的客戶 一個個去打招呼 
大概因為心情很悠閒 也沒想太多的就跑去 還和其他參展的公司聊天
一個花襯衫老頭跟我開玩笑說 如果妳知道要怎麼把這東西放回架子上 我以後就帶妳去旅行! (因為他自己想不出來要怎麼放回去)

走到某一家的展位 發現很多人包圍在那裡 拿著手機狂拍照
他們拍的人我不認識 但是還有很多人要請他簽名 所以我也跟著拍了張照片
後來回家問oliver才知道 原來他是霹靂遊俠李麥克也
帥啊伙計!!
他也是電影click裡面的那位老闆 還被亞當山德勒把時間停住然後揍臉的那位
本人跟電影裡是長一模一樣的我覺得!

當我急著找出口要離開的時候 一個在角落賣護手雙的男子突然在我面前伸出一罐護手雙
我還以為他要發東西給我 手伸出來要接他就幫我抹 
吼 我沒時候在那邊護手啦 心想不然順便問個路吧 結果他一直回答我: 餐廳在那裡
我說 我是要去出口 我要出去 他又說 餐廳在那裡
最後他笑出來 說 好啦 出口在那邊 但是還握著我的手不放 問說: 那妳要嫁給我嗎?

這不是最扯的! 在我終於找到出口要出去的時候
發現一家我一直聯絡不上的公司 我跑去他們攤位上東看西看 
一個鄰家女孩似的女生問我: would u like a autograph?
我真的沒有會意她在說什麼 "嗯?!" 了一聲 她指著一張A4大小的照片又問: would u like an autograph?
我以為她是問說 do u like the photograph? 我就說yes
後來她說: okay, what's ur name? can u spell it for me?
我看了她的臉 又看了照片 心裡還想說 妳怎麼跟照片上的人長得很像啊?!
然後她寫了 For Alice 我才發現 原來妳就是這家公司的modle啊!! 我也太遲頓了吧
不過她看起來年紀很小也 大概還沒18歲吧! 長得是滿漂亮的 感覺完全沒化妝 頭髮也很自然又隨性
於是我拿著一張簽名照離開會場

下午四點多 我又依某客戶指示回到會場去找他 跟他談完話之後就在裡面亂晃
之後都沒有好玩的事發生了 只是拿了marchon的巧克力吃得很開心
逛完整個展場 將近六點他們也要收了 眼看離晚餐還有兩小時 (這天公司講好要聚餐) 
就跑去逛mall! 上次來vegas都沒買到好東西 想不到這個時節mall居然在打折
express是在大拍賣吧 我買到一條配西裝的黑裙子才14元 
Victoria's Secret裡面大大的寫著50% OFF
其實本來就想買可愛的靴子 在一家店裡發現了喜歡的款式 
說真的 它的價錢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考慮都不用考慮的
但是這次為自己找了很多藉口 難得來逛街啊 感恩節我也沒假可以放啊 公司有補助吃飯錢 省點吃就好了...
最後我買下那雙可愛靴子了! 試穿完 付完帳已經八點了
不顧尖頭鞋和腳跟的破皮 我一路猛衝回TI 
好險大家才剛就座 老闆也還沒到 
同事看到我提著大包小包 問我: 妳今天都在逛街嗎
我還講很小聲: 沒有啦 只有逛兩小時! 然後Alejandro就說 wow~u r dangerous!!!

晚餐是在TI裡面一家很有熱帶氣息的餐廳吃的 真的滿好吃! 推荐!!
晚上Alejandro跟同事想去看水舞 我已經沒力氣了
就跟nicole在房間等他們回來 還洗了澡! 好險我有洗 因為要等Alejandro回來都已經要半也了
他實在太強 無敵! 居然從TI走到MGM!! 然後還在那裡打電話給我說 我現在走回去接你 等我
看地圖就覺得TI和MGM不近了 他居然用走的 我只能說他的能力超過我所能想像!

之後我們兩個累得半死的人死撐著走回飯店 小姆指的水泡也是這時磨出來的吧
腳痛到不行 真的不知道我們是在出差還是打仗?! 要是路邊有床我可能會就躺下睡著
體能有被開發到極致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因為我太白目還去逛街

隔天一早又是上課 然後一樣是開會 其實我平常很少喝咖啡的 現在才知道它的好用
這天我又去了展銷會 下午tammie陪我去拜訪客戶 客戶還跟tammie說 i am impressed by her persistance! 姑娘我什麼沒有 就是誠意最多啊!! tammie還寫在她的notes上 讓我很感動
晚上大家提早解散 我為了想坐公車又是走了不少冤枉路
但是我寧可這樣也要坐到公車!!!!!!! 因為我不想再走一樣的路回飯店了

星期六是最後一天 早上我check out 拉著那沒有減輕的行李 本想一路拉去TI
但才走到飯店門口 手也有要起水泡的意思...我真的是很弱 於是搭了計程車 
下午老闆跟我去展銷會 是的! 我又來了  有些人一看到我就說 hey~u r back!! 
我一直以為我很低調 不會被記住也
但仔細想想 我一張華人臉其實是挺高調的

下午拖著那行李去搭suttle 我忘記shuttle不是計程車會直接開到機場
他還繞來繞去接了很多人才往機場開去
真的是好險我沒有多留下來幫忙 因為它開了一個小時才到機場
七的的飛機 我四點半離開TI 結果六點才到機場 等我check in 檢查完隨身行李 走到登機門的時候
已經差不多可以登機了!
之後飛機不知為何delay 下一班在西雅圖轉機的飛機也是 走到登機門就準備登機
我全身又累又痛 一路睡到spokane 飛機降落的廣播都沒聽到 是著地時震動才被嚇醒

出差完全是沒有想像中好玩 畢竟是去出差不是放假去玩樂啊!!
雖然很累 但是也學到很多東西 看了展銷會 碰到一堆神奇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 體能被無限開發 英文程度也是!!
會在房間裡碎碎唸where is my note...where is my note... 然後想說 為什麼我要講英文?!
這還是第一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