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椰林風情留學板上很有名的"偏執狂的打包清單"
這是他的網誌: "偏執狂的打包清單"

我出國的時候就是照著這份清單收行李的! 不過我媽似乎比他更偏執狂一些
她硬是塞了十人份的電子鍋在我的皮箱裡 第一學期很少用到 
但之後沒有買學校的餐券 開始自己煮之後才發現電鍋的好用
搭配"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就可以有許多變化 (不過電子鍋比較麻煩 還是大同電鍋最好用)

以下分享一些 我回台灣時的必購買清單 基本上應該對女生比較有幫助! 女孩們可以做參考!






1. 隱形船襪(是絲襪材料那種)
其實這也不是我發現的 是我朋友想在美國買的時候才發現它在美國的身價比台灣高很多!
記得在市場買3雙100元是很普通的價位 但在美國一雙可能要4-5元美金吧
我覺得它是穿高跟鞋或娃娃鞋的時候怕磨腳跟的好幫手 
雖然我是個平常不穿高跟鞋的人 但上台報告或interview 被要求正式裝束的時候免不了還是得穿一下
這時候如果找不到這小襪子穿 當天可能都必須磨著腳後跟在校園慢步了...(因為走很慢!)

2. 雙眼皮貼 荳荳貼等平常有在用的東西 在美國應該真的很難找到雙眼皮貼吧

3. 可愛的肩帶
有可能是我住的太偏僻 但是我目前沒有發現哪裡有在單賣肩帶
個人認為單賣的肩帶在美國沒有這麼流行

4. 可愛筆記本及記事本
在WalMart 連不可愛筆記本都至少要一元了 紙是很薄感覺一碰水馬上完蛋的材質 內頁只有藍色線條

記事本更不用說 週計劃或日計劃那種 小小一本就要5-6元 那還算是最便宜的了 而且都不可愛
一點都不像台灣買的那樣彩色又豐富 
迪士尼出的那種公主系列的月計劃也根本不可能買得到

5. 講到迪士尼... 迪士尼樂園裡的商店賣的東西都跟西門町可愛小店裡面賣的產品完全不同
如果熱愛可愛吊飾 裝飾品 筆袋等等 最好是在台灣先採購一番
在美國的日本超商或特定店面裡面有可能買得到kitty melody等日本小物 但是 一樣的 比台灣貴很多

6. 0.3極細原子筆
美國人大概完全無法體會這種筆的優點在哪裡 因為他們的原子筆都是比粗的
連自動筆也要選用0.7筆芯 
而原子筆的顏色也多半是黑和藍兩種 似乎連紅筆都不太常看到

7. 慣用的洗面乳 化妝品
如果是日本牌子的話 在美國很難買到 如果有也是很貴
我買過一瓶潤肌精要美金15元 但在台灣配合美妝店的特價活動 根本不可能要價450元啊!
不過如果慣用美國品牌就到美國來大採購吧

8. 生活用品 
想得到也裝得下的我都會帶來也 
像是塑膠桌巾 衣夾子 長得像離子夾那種梳子 甚至生日卡片(因為書店賣的都不漂亮也沒有立體造型)我都帶了
每次都會逛大創和光南逛很久 

9. 這只是個小建議
以前不知道美國人上台報告的時候很愛穿西裝 就算不是整套西裝至少也有襯衫和黑色長褲
這些當然在美國也買得到 但是我總是找不到合身的黑長褲
最後索性請我媽幫我找出高中的制服訂作褲 請同學帶來 反正都是黑長褲 誰會知道!

10. 禮服
之前為了參加一個跨年晚會 花了很多時間到處找禮服
因為設計給美國人穿的衣服 我怎麼穿就是不合身吶
建議帶一件不是太正式但是參加正式一點的宴會用的上的洋裝
(太正式就像是 裙子裡面還加白紗讓它變膨那種很重的) 
就算不是宴會 去高級餐廳也穿得到!

建議男生至少準備一套西裝 不論是報告 面試 晚會等各活動都可派上用場!
如果是商學院又是研究所 那就更不用說 那些社交的場合多半是要求formal dress!

其他小東西 如果想到會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