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早上六點 只見過一次面的白人女生jessica來宿舍接我
車上還有載兩個不熟的華人男生 很想睡覺的 Marketing Club的西雅圖之旅正式展開
我們一共有十六個人 個個是正式裝束(西裝外套西裝褲和黑鞋子)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上路
從學校要開五小時的車程到西雅圖 一開始我們還很努力的跟jessica聊天 因為怕她睡著
結果到半路我自己就先睡著了 即使jessica盡聽些很吵的歌(關史蒂芬妮之類的) 我仍然睡得很安穩

中午十二點 順利抵達第一家參觀的公司 Boeing之customer solution center
他們這裡是負責飛機的內裝 還有一些客戶相關的事宜 其實我也不是很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應該是波音的marketing department吧
到了公司有人帶我們去參觀777和 747-8 都是還沒"上市"的機型吧
重點是! 帶我們的人可不是普通導覽解說員喔
他們的職位都還滿大的 每個人都對波音充滿熱情 
而且非常了解他們的內裝 他們做了很多研究和市場調查 前後已經花了七年
目前研究還在繼續進行中 主要就是要提升飛機的內裝
從裝潢 顏色 窗戶設計到燈光 全部都經過研究 希望客戶在這個空間裡感到更舒適
機艙內的壓力 溼度都有經過改善 讓我真的很期待新的飛機也

覺得很有趣的一點是 美國的manager怎麼會想親自跑來向我們這些大學生介紹
後來吃午餐的時候 連vice president都出來跟我們聊天
聽說他常常上電視 算是boeing的發言人吧~
他跟manager兩個人一點架子也沒有 在我們面前分享經驗還邊哈哈大笑
是很有趣的經驗 
他們說他們經常接待各國的航空公司 在那一家公司來之前
他們會在門口國旗旁邊也插上那一個國家的旗
進到公司裡面 大型螢幕上播放是他們為每一家航空公司特別製造的短片
牆上的歡迎畫面也會有那一家航空公司的標致
manager有一套卡片 只要在電腦那邊一刷卡 整個展示廳裡面的短片 螢幕都會換成那一家公司的東西
他們還有一個奇妙的系統 能讓你看到 今天在全世界的飛機航線
每台飛機都是一個小點 點聚集越密的地方多半是大城市
同樣的 卡一刷 螢幕上出現的就只有你這家公司的目前在飛行航線
太有趣!! 而且也讓我明白到 就連波音這麼大的公司
對於客戶都不會有任何架子 一心一意的營造賓至如歸的氣氛

by the way~在他們提到波音777的時候 有特別提到台灣的長榮航空
而且manager還一直看著我 他說長榮打造了大型看板 上面寫說
長榮開的是777  他們很開心因為長榮認為開777是很有價值 可以吸引乘客的賣點
但是這個句子不太好 因為那是"波音777" 看板上應該要有波音的logo
不然好像長榮開的是長榮的777一樣 所以最後他們在777前面 上方 加了小小的boeing logo
嗯 沒有什麼重大意義 只是想提一下 波音的主管提到eva airline! 哈哈



每次都跟別人說 我在西雅圖附近念書 事實上一點也不附近
我跟西雅圖也完全不熟 但是這次託CLUB的福 居然能去參觀boeing而且還聽到主管現身說法
真的滿感動的!! 我想 這是很多西雅圖在地人也不太常遇到的機會吧

今天的下一站是星巴克 也是西雅圖有名的一個地標
離開boeing沒多久 就下起小雨 辛辛苦苦的到了星巴克的headquater樓下才聽說
接待我們的人家裡有急事 所以他提早離開公司了
我們十幾個人站在總部樓下的一家星巴克裡面 每個人都一身黑 還要拿個黑資料夾
煞有其事的討論現在該怎麼辦 看起來像在開會一樣
後來我們的business plan是 我們去逛街吧!! (破功!)

一群人先到飯店去check in  jessica小姐不會找路的特性在這裡第一次顯現
費了一番功夫才到飯店 但是因為我們提早check in 所以有些人的房間還沒有整理好
十一幾個女生就擠在一個房間裡面等 我是唯一的非白人 頓時覺得相當詭異
重點是這些人裡面沒有一個是我熟的 一個月兩此club meeting 每次我都有攜帶個人發言人oliver
所以根本沒有跟大家混熟 (其實他們自己之間也不熟就是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對方叫什麼名字)
然後精彩的來了!!計劃是 先去逛街然後到outback吃晚餐 晚上到sports bar去看wsu籃球隊宰uw
(我們兩所學校是華盛頓裡面比較大的兩所 所以wsu對uw這種比賽都會備受矚目)

計劃訂好了 那就換衣服吧 總不能穿西裝去bar吧
然後大家就開始脫 穿一件內衣還站在那邊想說要怎麼配衣服
我真的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放也!! 美國人太酷了
之後就跟著她們到downtown去逛 老實說很無聊 他們對於"cute"的定義還滿怪的
但是因為怕大家會走散 所以每個人都要在同一家店裡 不能亂跑
而且時間又不夠 因為晚餐訂位已經訂好了 所以逛沒兩家就要回去

去吃晚餐之前 "又要"換衣服 其實也沒換什麼啊 只有因為淋了雨 頭髮毛了要夾直 要補妝
穿T-shirt的人要換成低胸 jessica她很over 她居然在我們面前直接脫光上半身也
然後還一直講說 我的push-up在哪裡啊??怎麼一直找不到??
我又不敢看她 因為她脫之前還講講說 boobs r everywhere!!watch out!! 
一群人換衣服 打扮 還要互相講說 ㄟ!你這樣真的很可愛也 真的!!
然後一直稱讚別人的女生又被罵說 你很虛偽也~ 大家在那邊鬥嘴
結果另一間的會長和副會長熊熊發現 他們訂的outback不是飯店旁的那一家
她們必須火速趕到什麼之類的 (我之前講說美國人很聰明 是不是變得很沒說服力?! 哈哈哈)

於是正副會長就先閃了 留下四個女生隨後才出發 開車的是一直被我點名的jessica小姐
其實她人真的很好 她自願載我和另外兩個亞洲人到西雅圖 而且還來我們各自的家接我們
她應該是屬於很有大姐氣魄的女生吧 高中畢業先工作了一陣子再決定升學 所以比較成熟的感覺
但是這趟前往outback的車程真的把她給惹毛了 因為她身體不太舒服
要不是為了球賽她根本不想出門 結果我們在同一個區域繞圈圈 找了半小時都沒有找到outback
打電話給正副會長 她們一直講說 就怎樣怎樣走 一定會看到啊
但是我們就是找不到 還莫名其妙的開上高速公路 跑到很遠的地方才有交流道下
再開回飯店附近 jessica一路上一直在罵人 一直說要揍人 
說正副會長很過份 一整天把我們當成小朋友一樣 一下子說我們可以逛街 然後又馬上要走
去哪裡都一直出差錯 blah blah blah 後面兩個女生還有時候會答腔 我個人就免了吧 乖乖找路!!

我很努力的一直看地圖 (因為不知為何的 我坐在前坐) 但因為我本身方向感也很差
加上那附近每一條路都規定只能左轉 所以我的意見經常不被採納
最後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到那個十分鐘就會到的outback
jessica簡直就要崩潰了 後來飯也沒吃 她就回飯店休息
我好不容易可以開始講我的母語 跟那兩個華人男生討論牛排
結果也沒有很好吃 而且講一講還要翻譯給別人聽 因為他們很好奇我們在講什麼

sports bar在outback旁邊 看比賽大家都很熱烈 但我好想睡覺
酒保一直走來問大家要不要續杯 我又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想喝水 所以一直什麼都沒喝 在等oliver
oliver不想翹星期四的課 所以我們中午到西雅圖 他先上了課 下午出發晚上才到西雅圖
到了的時候我們連比賽都看完了 他什麼也沒參與!! 
只有跟四個男生擠在一間房間睡 是他星期四唯一有做的事
我是和另外三個女生一間 但晚上我從bar回到房間的時候大家都準備睡了(沒洗澡所以很快!!!)
我一開始不知道 還傻傻的去洗澡 一出來外面已經一片黑 大家都睡了
害我刷牙刷得很不好意思 只有我還在那邊吵! 
後來默默的爬上床 睡在一個超不熟的人旁邊(房間是分配好的)
好笑的是 半夜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縮在她肩上 不知道在幹嘛(取暖?!)
而且我嚴重越線 還縮成一球 一點也不是乖乖躺直 她應該很困擾

隔天星期五早上又是很精彩 大家又是穿內衣晃來晃去
我發現美國女生人人都有離子夾 插座都被插滿 大家都在夾頭髮和化妝
這次換我不用洗澡 動作很快的拿了行李到樓下吃早餐
之後互相等來等去 安排車位然後才又上路
今天的第一家公司是 著名的微軟microsoft 很榮幸就到了他們的marketing department去!!
然後~因為oliver來了 我們車子有點擠 所以有一個人必須換到別車
正副會長那一車還很空 她們就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們要挑我 哈哈 所以我跳槽了



到微軟的路上 我又不經意的睡死 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園區裡面
接待我們的也是一個manager 他自己有一個team就是在做行銷的
有兩個組員 一個印度人和一個日本人加manager三人來跟我們分享做marketing的經驗
大家都問了很多很有建設性的問題 他們的回答也都相當有幫助
過程還滿有趣的 又是一個沒有架子的manager 跟我們在那邊開玩笑
他說他是學英文和文學出身 "perfect background for doing business" 好笑好笑!!
後來還邀請我們留下來吃飯 但是是在他們那一點棟的餐廳吃
所以大家不是很有興趣 還聚在一起討論 我和oliver本身沒有決定權(因為車也不是我們在開)
就在旁邊演起來 (剛好都穿西裝嘛)
me: hey! how's ur meeting with bill gates today?
oliver: that was pretty good!
me: how was his mood? i will have a meeting with him this afternoon!
oliver: he was not too happy!
me: is that becuase of me?
oliver: yeah he is gonna cut ur budget
me: oh...too bad. how about u?
oliver: i got promoted!
me: really??
oliver: yeah! i will be the CFO
me: 噗~~~~~~~~i cannot believe it, "seriously!!"

演得還挺投入的 而且硬要講英文 怕別人聽不到 (哇哈哈哈哈哈 智障)
感覺在微軟上班很自由 而且真的會讓人很有幹勁 他們說 這份工作有趣的地方是
你會最早知道 之後全世界的人要使用的軟體是怎麼樣  多酷啊
最後大家都走了 剩下我跟正副會長要跟manager共進午餐
有兩個男的可能是腳步不夠快 又被抓回來一起吃
我從頭到尾都沒發言啊 因為............老實說 我根本不是marketing major 不想問太笨的問題丟大家的臉
manager應該也覺得我這麼消極很沒得救吧 哈哈哈 你管我~!
我能在微軟裡吃飯已經很滿足了

離開微軟的路上我是醒著的 跟正副會長聊個天 在狀況外的情況下 會長去她姐姐家開了一台車
所以車上剩我和副會長 我們一路聊到下一站 nordstorm 
出乎意料的 我跟她有說有笑的 討論未來的工作 討論marketing 和我們現在修得一堂課 課本有多爛
(不過我們不同班就是了) 沒想到我的英文有這麼好 想講的話都講了! 還幫忙看地圖
這真是24小時都被迫進入英文狀態的週末也 有夠少見

最後一站是nordstorm  fashion industry果然和高科技產業有差
辦公室整個就是fashion 大家的穿著也很讚
來接待的是vice president 很厲害的一個女人 講話非常有條理
對公司非常有信心 跟我們分享了很多這個產業的行銷策略
雖然我本身又很想睡 但老實說
學行銷的人真的應該多接觸 多和這些有經驗的manager聊聊
因為真的可以學到很多課本上有的觀念實際層面 還有課本上沒有的東西

這真是很有意義而且讓我體驗到很多很多新事物的一趟旅行 很值得
因為也沒有下次了!!
go cou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