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ikea三層櫃改造還算成功 但自覺還是沒有掌握好上漆時的技巧
不知道怎麼樣才能刷出完全平整的表面
(上次的抽屜表面有很明顯的刷紋 其實我喜歡那個樣子 但是刷廚房櫃總不能刷成那樣)
於是開始在craigslist上面找便宜的木頭家具來當我的改造練習品

圖中上方兩張照片是賣家PO在賣場的 造型還不錯 感覺刷成白色會很可愛
而售價感覺就是她不想要了隨便賣(我特別只搜尋超低價的家具)

右下圖是上完兩層primer 用的是上次在home depot掃貨的戰利品之一Zinsser PrimerCoat 
它是水性的Primer 快乾 比較不臭 順帶一提 這小桌子搬回來的時候 就我目測它沒有上透明亮光漆
所以我也沒有磨砂 只是擦乾淨就開始上primer 但如果是有亮面的家具 不磨砂就很難用水性primer上漆
應該要用油性的才不會容易"落漆" 這是我閱讀數十篇改造達人blogs後得到的結論
lucky me! 不用磨砂 

IMG_0544[1]  

上完primer其實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木頭的顏色 當時我無法決定是要把它改造成亮白的高檔家具
還是日系雜貨風像是這個賣場的路線 所以我又上了三層水性白漆 如左下圖 看得出來是亮白的

我把它反過來 在底部的邊邊先上了一層glazer 我自己幫他翻譯叫仿古漆 效果如下:
http://community.homedepot.com/t5/Interior-Paint-Stain/Painting-kitchen-cabinets/m-p/61089/highlight/true#M1158

可以把剛漆好的純白木頭變得舊舊的 比較像是雜貨風的風格
上glazer超簡單 youtube上達人說這是絕對不可能出差錯的一步 只要把漆刷上去 再拿不要的布全部擦掉 就好了

不過它tricky的地方也在於這裡 就是很難每一面都均勻的變成一樣的顏色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亮白的風格 不過Oliver說這張桌子本身就有一些傷痕 也不可能變新(其實是因為我沒補土)
不如讓它走這個路線 弄成破舊的樣子 
所以我上了一次galzer 還拿砂紙來磨邊邊角角 讓它看起來有點落漆 製造出仿舊的感覺
其實我下手真的很輕 因為不知該如何拿捏 怕它看起來真的變很破舊就賣不掉了
應該是還可以再更誇張的 但我急著出門去看Jeremy Lin所以就先這樣
IMG_0549   

IMG_0548

把這幾張照片也放上賣場 想說不然就來賣賣看 還開了一個成本六倍的價格
想說如果有人喜歡再給他殺價

想不到 星期五PO上賣場 星期天就收到有人來信說她要買 星期三來取貨
太感人了!!!!!!開心到睡不著 馬上告訴我媽
其實我一直很擔心被我漆了之後反而更賣不掉 想說如果真的不行就以買價拋售吧
開價故意開高是想為它添加一些"藝術"的成份 殊不知它是我的第一個glaze練習品

成本recap:
PrimerCoat跟glazer仿古漆是拿coupon和gift card 最後以三折的價格買到的
glazer其實是在"粉刷廚房全套工具組"裡面的成員 因為我知道我的廚房不想走這個路線 不會用到它 所以把它用在這邊
水性白漆就更妙了 是ACE五金店之前做促銷 拿coupon去就可以免費換一罐換來的 
另外就是刷子 這次用的都是roller滾輪來上漆 除了glazer是用刷子 不過這些都可以重覆使用

整個project耗時兩天 成本極低 :]
做出心得之後我又去收購了三個filing cabinet 看到照片就買了 因為介紹不多 我也沒多問 好死不死這次沒這麼幸運
有兩個的木紋是假的 櫃子其實是貼皮的(所以表面是塑膠 不是木頭) 花了一整天閱讀相關blog 也列出我的感恩節採買清單:
油性primer
primer conditioner
新的顏色的漆(總不能靠白色老梗一直用下去) 
專業級口罩(長得有點像一個碗)
不同密度的砂紙 
新的滾輪備用 

搭上感恩節減價熱潮 Coupon達人我當然是有便宜掃貨的計劃
等我買完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