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有人在期待我的下一個改造成品呢(想太多)
感恩節假期獻上這個該死的文件櫃 廢話不多說 直接看before and after(上面兩格是before...in case你覺得上面比較好看...) 

IMG_0639

配色跟之前的ikea三層櫃是一樣的 因為還沒有買新的漆

Day1. 用deglosser+菜瓜布刷掉表面的亮光漆 再用砂紙磨砂
把門上的名牌和把手卸下 不打算把名牌裝回去 所以用補土補起來
另外三面上了很臭的polystain  
Lesson Learned: 磨砂磨得還不夠 所以左右兩邊的finish近看並不平整
(polystain是要讓木頭把漆的顏色吃進去 若是保護漆還在自然就吃不進去)
鑰匙孔超難處理 早知道要用噴漆來噴這些金屬就應該最先處理它 

IMG_0614   

Day2 三個面又上了很多層stain 老實說頭真的很痛 可能是因為它很臭 也可能是因為外面太冷了
抽屜的門上了兩層primer 乾了之後再上了三層白漆
本來是打算買新的櫃子把手 但是沒有看到一樣尺寸的 所以去ACE買了一罐黑色噴漆約$6
同時還先記下我其他想買的東西的價格 以便感恩節來採買
IMG_0619   

Day3 

用噴漆噴了把手的正反面 並且將他們裝回去
但是螺絲起子不免會刮到漆 所以轉回去之後又用棉花棒沾噴漆補一下螺絲釘被刮傷的地方
鑰匙孔也是用棉花棒塗的 無法很完美 還會手殘弄到旁邊的白漆 T-T 

IMG_0629
這就是所謂的不平整 看到覺得好阿雜(還是要假裝它是一種風格呢?!)
最上層顏色比較淺 因為漆都會往下流 應該要放躺平來漆而不是站直的漆
但我想這是油性漆的特性 因為水性漆反而比較黏 比較沒這個問題
好險它還是滿亮的 
它被我這樣傾斜的放了好幾天 其實是因為最下面一塊在上完stain之後 我就放著讓它乾
這幾天風大 墊在下面的塑膠布被吹起來黏到它 隔天發現時將塑膠布拿起來 那一塊已經沒顏色 旁邊則是一付被毀掉的樣子(多餘的漆擠到那邊去 乾掉)
所以我拿砂紙又磨掉再補色 補了好幾層還是無法均勻 

IMG_0627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白色的表面還看得見木頭的紋路
白漆+黑色的金屬也顯得滿有質感的 

IMG_0631   

這個櫃子收購的價格是兩個$15 (不是照片中的另一個 照片裡那個有它自己的故事:P)
所以成本應該是$7.5
放上賣場我先故意開很高價擺了幾天 再降價 想不到這次也很迅速 五天就收到email說要來取貨了 賣價是$50
結果後來他卻沒有show up 又擺了兩個星期 明天有新的買主要來帶走它了! 而且他還說真是個great price!
以這樣一個多災多難的櫃子來說 這個價錢我覺得賣得不算高 不過也沒辦法 誰叫我笨手笨腳 成果也不完美
只好下次改進 

最後來分享一下感恩節在ACE採購成果:
先印出50% off single item的coupon兩張(一人只能用一張 所以叫Oliver跟我去 分開結帳)
另外已調查好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在11/24的Small Business Sat這家店有參與
活動規則是 凡消費$25以上並且刷已登錄(要先上網登錄)的AE卡 就會收到AE發的$25 credit 從信用卡帳單扣除 等於免費得$25

我買了一罐油性primer(大罐的) 因為其他兩個要漆的櫃子是貼皮的假木紋 要用油性primer蓋掉
一罐很貴要$21! 用了50% off couple是$10 還買了N95口罩$12 替換用的滾輪$7跟一把小刷子$1 
加完稅大概$33 另外選了另一個顏色的漆(圖中小罐的) 也不便宜要$18 50% off之後最後付了差不多$10
感謝AE的贊助 這樣一共花了$18 :)
IMG_0679  

其他的是我在mall買的東西啦 一件帽T 一雙毛毛拖鞋和一個車票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