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
Oliver說我應該專門在blog上分享最近都買到些什麼便宜的東西
雖然我想大概不會有人有興趣吧 但我還是寫了 哈哈哈

今天是我來美國四個月以來第一次去剪頭髮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修瀏海 以前念書的時候 如果頭髮太厚就用打薄剪刀自己隨便亂剪
剪到後來 回台灣找設計師 他們都會請我以後認真一點修 不然兩邊不一樣長她們明眼人很難整
在美國上班的時候 也有去給人家剪了兩次 但我想效果應該是跟我自己剪差不多吧?!
同事介紹的在mall裡面 有賣美髮產品也有做salon 但整體滿陽春的店 
記得以前好像都只去剪一剪 沖水 隨便吹吹就走了 沒有含洗 這樣也要 USD $30
而且美國不止人工很貴 連剪頭髮都要給小費 這是加完小費的價格 同事會推荐就是因為"很便宜"
都怪以前我生活在鳥不生蛋的小村莊 實在也沒什麼選擇
但是現在到大城市就不一樣囉 有麻雀變鳳凰的感覺 (差點選字選成麻雀變鳳梨 變鳳梨的話 那也是滿厲害的)

Oliver一直以來都是去韓國人的店剪頭髮 (又要出賣他) 我不懂男生的頭髮不是怎麼剪都一樣嗎
但他還會很慎重的拿髮型書來看 上次還上網google髮型 我心想反正他們又剪不出來這個樣子有差嗎
總之他到現在還沒有碰到比我媽介紹給他的$100快速剪髮更厲害的設計師
那位$100快速剪髮真的遠近馳名 每次都要排好久 而且因為快速所以她都不先洗頭就要剪
Oliver說她最厲害的地方是男生頭髮有抓 她還是可以照剪 而且還剪出讓他很滿意的造型
也因為$100 所以我在台灣都不自己修瀏海 還可以跟著我在從軍的弟弟的schedule去修分岔
(部隊有髮禁 所以他還滿常剪頭髮的 導致我也跟著很常剪)

總而言之 來美國四個月 常常要吹頭的時候我都覺得頭髮已經長得肆無忌憚了
所以這次Oliver說要去剪頭髮我就也想跟著去 但是一聽女生剪髮是$35+小費15% 就要$40 我又覺得好貴(是說韓國人的店已經有比較便宜一些了)
正好我家附近的美式Salon在Groupon有推出優惠 洗+剪+吹 價值$66 現在只要$29
第一點 洗+剪+吹 這是哪門子組合啊?! 在台灣誰敢這樣推出優惠絕對被笑死了 我們都是燙+染+護 洗剪不用錢也!
第二點 價值$66會不會太超過 這個價錢在小林髮廊什麼的都可以燙了
不過看在他特價$29的份上我還是買了 而且我有集到Groupon的回饋金 所以只付了$9

選這家之前我也是有先在yelp上面看評價 而且還先打電話預約 確定有約到才買
因為看yelp上面說有些店家知道你是要用groupon就會故意讓你約不到 或是排到很久以後 
他們幫我預約了一個叫做Dean的設計師 我著實的沒想到會是這位
不是說他好或不好 我只是沒想到而已 這張照片裡他看起來好兇狠啊 其實他人很好啦
IMG_0515  

很妙的是他知道我有groupon 但他不知道裡面有包含什麼
還問我說 所以我今天需要做些什麼?

基本上洗頭沒有台灣洗的那麼徹底 洗髮精都很香什麼的但很快就洗完了
喔 對了還有潤絲(which他說是這個優惠最划算的一個部份?!)
洗完就剪一剪 他也是很認真的剪 但讓我很想笑的是 剪完他把我的椅子轉回面對鏡子的時候
好像轉太多我又轉走了 就像藍色蜘蛛網裡面 如果盛竹如轉過來又失去控制的再轉到背面一樣好笑
我看一下 剪得相當的OK 跟我想要的"看不太出來有剪"一樣 所以他就開始吹 也是拿了梳子在吹捲 但怎麼一點都不捲
(剛開始在台灣上班的時候我很喜歡去外面洗頭 因為他們都好會吹 可以吹出漂亮的大捲)
吹完他又再修了一下瀏海 讓我覺得他是真心誠意的在工作 沒有打混
只是他邊剪還自己一直說 wow it looks great! you look so cute! 然後我一看 就 ㄟ?!

Tayler Swift的照片是我昨天去買牛奶的時候碰巧看到的
想說直接給設計師看就不用溝通了 是說 怎麼亞洲人剪出來就呈現呆樣呢(應該是自己長的呆 還怪別人)
IMG_0527[1]      
這樣居然也花了一個小時 結帳的時候把groupon直接給櫃台就可以了
我又按照$66的15%給了$10小費 (這算是不成文的規定啦 小費要照原價給)
所以這次剪髮花了$19

拿了一張價目表來看 原來潤絲+吹頭真的$30也 剪髮是$36
這家店還滿可愛的 走的是復古風 Dean說他們有免費修瀏海的服務 如果長長了可以再去找他
整體來說 在被抹了大量的美髮產品之後 整個頭超香的 就覺得心情很好
而且頭髮也沒有出乎意料的怎麼樣 所以給他的評價是正面的

只是 台灣的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設計師也 台灣的美髮業真的品質好又便宜
Dean還一直贊歎我半年前燙的捲度很好看 看起來像是自己用電棒捲的 
他說亞洲國家用的一些技術 在美國是不能使用的 所以他很好奇我這是什麼燙
怎麼能維持這麼久又這麼好看(真的有這麼好看嗎?! 哈哈哈 他們真的人很好)
我看價目表上 離子燙是一小時$100喔 算小時的也!
可見在台灣弄頭髮有多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