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發現 當生活中重要的事情越來越多 就會漸漸忘記不重要的事
然而 究竟不重要是有多不重要 畢竟 人生中的每一段過去 都層層累積才堆疊出今天的我

如果我未曾和她們深交 我或許也會那樣不置可否的說出"傳聞她們在做酒店小姐"這種話
因為老實說 這個情況不能說是意外
但在當時那種 惹上麻煩後 某人義氣的一句"她是我乾妹 以後我罩她" 會比親爸爸穿軍服去找訓導主任談話來得有用的莫名其妙年少青春
我不能不說交上"壞朋友"替我省了很多莫名其妙的麻煩

我見過她們努力 聽過她們的煩惱 分享過她們的青春
訓導主任對我的勸戒和"別班導師"(撈過界?!)的循循善誘 都讓我覺得只是添加戲劇化的反差罷了
對於今天的耳聞 我不想牽扯到什麼教育體制之類的偉大議題
說穿了這其實只是一個無奈吧

像我這樣講話不經思考的人 居然也會在第一次出國前探望她時 刻意省略掉"我來看妳是因為我下個月要去美國念書"這句話
我想我上輩子是有燒好香啦 生到一個好家庭 培養出一個"符合社會標準"的人格
還誤打誤撞的累積出一張放得上台面的履歷表

然而 沒有這麼幸運的人呢? 用一個人的成就來評斷他 很殘酷 但也很有效率
我管不了別人 我只能說 我不想因為別人是名校或高薪就幫他印象加分 或因為他的身份甚至國籍就把他降級
不論一個人的處境和我相差多少 都不能抹煞他曾經為我所做和付出的
因為沒有那一段 我或許不是今天的我
一件事本來就有很多解決的方法 像是"被通知某人是我乾姐"(還不是自己去認的也) 或是"以大人的方式和平協商"
達到的效果可能是一樣的 但是對我心裡層面和未來發展 卻會造成不同的影響

失戀的人可以哭著等到自己淚流乾 關在家裡不吃飯
幸運的話也可能被拯救 被拉著用跑的move on還順便念書
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四季一樣變換 地球一樣轉動 好像心碎了其實沒對世界有什麼影響
這段時間我少受的痛苦 也只有自己能衡量

人生中 一定有些人永遠也不會知道 有誰在想著他 在站在他那邊
如同萬隆捷運站外面死於心絲蟲的狗 牠不會知道有人為牠在捷運上哭到哽咽
或是child center的zac 他小小的心靈哪會懂得在地球另一端有人那麼喜歡他
我不打算讓妳知道或看到 但是 當下我很想為妳反駁什麼 因為我曾經認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