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上帝的提醒 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想起我該先去把下學期的課本買好
也才想起在美國的時候列了一張清單是回台灣要買的東西 回家卻遍尋不著它
最後在那個隨身行李的包包裡發現幾張清單--寒假回台灣時收的行李清單(這個....是過期清單嗎?!) 這個暑假的行李清單
和一張中級會計的作業紙 題目解到一半卡住 背面是我離開美國前一星期的待辦事項
事項包括:洗衣服 整理資料夾 交審計學作業 收行李 申請獎學金 信箱的信轉到其他地址 領錢 找紙箱 給Nicole鑰匙 帶I-20......
其中還沒被劃掉的事項有: 回台灣買課本 鞋子 找有深度的書 報名CPA考試...
重點是我回來也沒想到要去把這張紙拿出來

然後看到I-20才猛然想到...我的I-20收到哪去了?!

這個暑假真的發生太多事太混亂了 要是沒有這些當初留下的麵包屑 我好像找不到回去的路
(其實飛機機師知道路就好...我的意思是 回到學校的生活)
好險我清房間的時候 寫了一張條子告訴自己東西收到哪裡去了 否則回去再加上要搬家 一定會更找不到東西
以前都好像很有條理的生活 現在卻短期記憶超差 大腦都被一些奇怪的資訊塞滿

不會忘記的是 背包裡已經放了一件一定要帶回去的東西 是一條很長的紅色圍巾

8/1 不想念書 去收行李 書架上的書 從國小的日記本到大學的筆記都還留著
看到初級會計考卷跟高中化學筆記放在一起的感覺真奇妙 重點是我那時候會計都沒有認真學 學完也忘了 只記得很難
化學更不用說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大學上課的講義和考卷也都還留著 不知道留下來以後會有啥用處?!
看到經濟學覺得滿好笑的 怎麼從大一到現在要考會計師都還是在念一樣的東西 然後看以前錯的題目 就覺得...
這種東西有必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一次又一次的記得再忘記嗎??!!
在美國上課的講義和筆記也都扛回來 我真是個不灑脫的人呢
當初死背的世界文化史(應該可以說是把課本的句子背下來) 現在去看都覺得 哇 居然這麼會寫(因為考題都是申論)

其實我好像有點能了解 搬家時把所有東西都扔掉的心情
只是 我要成為那樣的人 應該還要很久很久吧
心情低落的時候整理東西就會好得多 而且我最喜歡把每一科的講義打洞放進資料夾裡再寫上它是哪一科
翻開的第一頁還要放教學大綱 前後夾著考卷 完全就是借給學弟妹使用的標準範本
但是其實我根本捨不得把它們借給別人使用... 整理只是因為受不了它們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