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我的人應該會覺得(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 我是一個很努力的人
只要有機會辦到的事情我不會輕易放棄
而且是一個很怕"出亂子"的人 事情最好都要提前安排歸劃好 
也不喜歡到最後一刻再來急忙趕東西

但是~人生中總是會出現很多時刻是掌控之外的
無法靠努力解決 也無法在之前就先安排或有所準備
這種時刻我稱它們為 天塌了
天塌了又依輕重緩急分成幾種層次
小的像是 耳朵癢但是自己挖不到 身體某處不知原因的疼痛 或是感冒
中的像是 新買的衣服壞掉了--> 針織毛衣的口袋脫落 或是手機不見
大的呢~像是銀行帳號被盜用 裡面的存款是我工作兩年也賺不回來的! 
或是半夜突如其來的肚子劇痛 發冷發熱又狂吐
或是被剪了一個蠢到不行的髮型

小事情可以裝沒事 反正死不了就算了
中的事情會讓我很down 很煩惱 但還是可以打起精神去執行其他更重要的事情
大的就會讓我覺得人生沒希望了 不如在此刻就來個世界末日搭配我的不幸吧

以前在家的時候 不管是大中小的情況 一定要煩媽媽
就算媽媽無法根治你的問題 至少心裡會好過很多



舉例來說:
挖耳朵這種太簡單了 雖然前三次要求媽媽幫你挖耳朵 她都會回答"今天眼睛累了"
但是在她看完八點檔之後 她還是會到房間去拿出挖耳設備 然後坐到檯燈旁邊大吼 "不是要挖耳朵嗎?"

身體痛 感冒也是 一定會先被數落是水果吃太少 或是"早上叫你吃維他命都不吃 現在又來喊這邊痛那邊痛"
但是之後媽媽一定找得到什麼神奇的藥給你吃 而且你也知道 再不行的話她還是會邊碎碎念邊帶你去看醫生

衣服壞掉碰到我媽根本不是大事 因為修衣服就是她的強項啊
就算你說 算了啦 隔天放學回家衣服還是會變回原本的樣子
然後就要聽她是如何如何發揮創意和高超才藝把它給修好的

手機不見沒有發生過 但想像中是一開始會先被唸 然後媽媽會努力幫你一起回想不見的種種可能
在她去買菜的路上或許還會幫你問個誰 最後要停話的話她也會幫你辦 你只要負責被唸即可

當大事發生的時候 我應該會freak out 來個哭天搶地
一方面抒發內心的悲傷 另一方面也可博得同情

很醜的髮型通常不會得到同情 因為越醜的我媽都覺得越好看
記得我有一次真的是覺得髮型太失敗到哭出來 我爸回家的時候居然還稱讚我的新髮型好看
(他通常都不會發現我有剪頭髮的....) 這對夫妻的審美觀真的讓我無法茍同 
雖然心裡邊哀怨 你們不懂啦 但如果要回去找設計師算帳的話 我媽還是會陪我去

以前肚子痛的時候 淺眠的媽媽一定會被我吵醒站在廁所外面皺眉頭邊唸 "誰叫你要吃那麼多冰 再吃啊!"
然後還是會去翻出個熱水袋或是止痛藥來
雖然痛還是得自己痛 吐不出來很想死也是得靠自己熬過去 但至少知道如果昏倒會有人送你去醫院
而且自己沒辦法睡的時候 有另一個人也會陪著你沒辦法睡

這一切 在我離鄉背景來到美國之後 都變的沒那麼好處理了
耳朵癢就只好讓它繼續癢 之前有好幾天都因為耳朵裡有喀喀的聲音深受其擾 
但不管自己怎麼挖那聲音都還在!

感冒快要來的時候就要開始狂吃消炎藥
如果不幸它還是來了 自己就要記得去找感冒藥吃 發燒了還是得過日子
也不會因為發燒就不用洗衣服之類的

衣服壞掉就只能搥胸頓足 聽oliver心不在焉的在那邊講說 "下次叫我媽幫你修嘛" 然後自己邊生悶氣
好險最後去找了服裝設計系的yumi幫我縫!!才救回我的毛衣

手機不見 就是不管天氣多冷風多大 還是得拿著手電筒去外面找 (這次oliver有比較置身事內陪我去)
附近的大樓一間一間問 邊祈禱卻也什麼都沒辦法做

大事類~
基本上在美國我都不去外面剪頭髮 但因為這裡的人審美觀也跟我們不太一樣
自己剪了什麼很呆的瀏海也不太會被發現 所以這大事的嚴重性有降低

肚子痛可就慘了 半夜邊咒罵 廁所怎麼這麼遠 邊飛也似的朝馬桶奔去
蹲在地上邊發抖邊冒汗 人家還以為你吸毒勒
吐不出來肚子又痛 最後只好猛挖喉嚨 (好惡心喔~!!sorry硬要寫出來)
吐完比較好一點之後還要拖著虛弱的身體回房間 自己找止痛藥出來吃
搭配這次 用顫抖的手拿出藥丸的畫面 就更像吸毒者病發去找毒品繼續吸食的感覺了
實在很慘
更嘔的是 我明明就沒有吃冰!! 雖然外面白雪積了一層 但是我沒有偷吃它

發現銀行帳戶裡多了一筆"未授權的交易" 有可能是被盜用或是銀行出錯
雖然不到100元美金 但因為關係到帳戶的安全 一大早就自己上網查銀行的電話
再去查那比錢付給誰了...打去T-MOBILE追問這個款項就打了兩通 好險客服人很好
之後打去銀行 他們叫我打給customer service

打去後先被盤問身家資料以確定我是持卡者本人 又被轉接給專門處理這些事的人
他說要幫我開一個case 會依詢法律途徑 非常"serious" (我心想 我也沒在開玩笑啊!)
跟他講了一大堆 說我沒有用T-MOBILE 也沒有付這筆錢後
他給我一個claim number 然後說要把我安排給專人處理 (心想:你不就是專員喔?!)
之後又被轉接 這個人說要發新的卡片給我 又講了一堆
過程中光是報我的地址就講了四次以上
每次要被轉接之前他們都會先說要把我轉給別人 然後開始放音樂
這個專員講完問我說 還有問題嗎? 我說 沒有了 他就放音樂
我想說 現在是又要轉接還是我可以掛掉了?! 腦中滿是問號的一直聽音樂...

記得剛來美國的時候 碰過支票莫名被退 還要繳罰金
那時候英文不好 找人幫我打電話 卻因為他不是持卡者本人 什麼事也不能做
自己跟他們講 也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 因為他們也說"不是我們的問題"
搞得我覺得天塌了 為什麼好端端的要被罰1000元台幣 都要哭出來了
好險後來收支票的單位幫我解決了一切事情

最討厭也最害怕那種無能為力的無助感 身邊沒有大人 沒有媽媽 事情都變難很多倍
這兩個學期好險有linda住在離我很近很近的地方
而且都可以幫我想出辦法 或是安慰我 讓很多事情也都能順利解決 
像上次要訂機票的時候 突然發現價錢在一夜之間漲了三千台幣 (三張機票一共要多花一萬元也)
也是跑去求助於linda~

現在linda也要畢業 要離開美國了 以後發生事情也不能衝到隔壁去問她怎麼辦
感覺我得自己面對現實 當個大人 (以後還要報稅 繳保費什麼的也.....)
真的很不想變大人也 我寧願回台灣聽媽媽碎碎念
感覺事情再怎麼壞你還是有個人可以讓你耍賴 或是被迫聽你哭天搶地
也總比自己一個人對著牆壁大哭好
(想我有一次被關在電梯裡 電梯又一直衝上衝下的 我邊想哭又發現 只有妳一個人 哭有屁用?!)
雖然接下來是在美國的第三年 但感覺上好像是第一次離開家人
因為頓時發現真的什麼都要靠自己了
覺得有點不公平 為什麼我一長大出社會就是在美國 必須自己打電話去一次又一次的重覆
"i have an unauthorize payment in my bank account!"

真是有得必有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