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跟我説夏天還沒到
我已經要溶化了!!好熱好熱

不知不覺 summer session已經過了兩個星期
之前考完final 看到很多美國人打包東西回家
大家都在準備放假 我卻只有一個weekend的假期
然後summer session就開始了 感覺很像暑假輔導也
但是暑假修課會比較簡單 而且學費便宜
只是 一學期的課要在六星期上完
天天飆進度 天天交作業和報告 教沒兩天就exam 非常嚇人

雖然三堂課聽起來很少 但因為暑假課程很密集
修三堂課辛苦的程度 大概是開學修到爆掉的學分數
management operation是唯一一堂商學院的課
主要在教統計學的應用 分析公司的決策
看起來很專業 但是我覺得越專業的課其實越容易也
就狂背書 練習計算題 標準答案早已存在 而不是靠自己發揮
其實真的比較容易
像science那種毎次都要發揮創意 上山下海的課 看起來很輕鬆 但其實很累
(不過我的期末成績是98分也 好險父母有生給我 天花亂綴的功力)
像現在修的visual analysis 感覺很活 但是因為沒有標準答案
老師説什麼就是什麼 結果他毎次都講得不一樣
沒個準 抓不到一個固定的模式 感覺像在猜老師的心 順他的心情拿分
這種事在美國應該是非常普遍罷 越general的課 彈性越大 就越頭痛

這堂課緊接著world civilization
教歐洲和印度的時候 我只顧著打筆記 根本不知道在教什麼
(首次把我可愛的notebook帶去上課 很方便
可以直接用dr.eye看不會的單字 而且word還會改錯字
教室的無限網路收訊很好 隨時可以上網搜尋 用英文上課 邊搜尋中文資料
還可以開msn聊天!不過基本上沒什麼空閒讓我混!)
現在教到中國 很開心

最後一堂是瘋子課 visial analysis!不用考試 但是毎天交圖片和作業
老師毎堂課教一些特色 我們就得毎天找圖片 帶去上課討論
然後回家針對毎張圖片寫分析
如果我不是修三堂課 應該會做的很快樂 但是因為課太多
毎天找完圖片寫完分析就十二點了
根本沒空念書 老師又很主觀 上課都會很緊張 很怕他批判我們找來的圖片
常常都是一個小地方被挑出來 就被説不合規定
有趣的一堂課何必弄成這樣 不過這堂課毎週五公休 是它的小優點

暑假毎天都過著一樣的生活 毎天的課都一樣
又是個很忙很累 而且超熱 好像穿多短都沒用
房間也沒有冷氣 厚~

剩四星期就要回台灣了也
在這邊待了十個月 一切都變了 本身變胖很多也是大重點
出國念書 其實不如想像中恐怖 因為我身邊有一起努力的朋友 不孤單就讓人有動力
但它也不像想像中容易 畢竟 我們是來念書不是來玩樂的
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 我會要求自己不能輸給美國人
對我來説 學習是我出國的目的 我不只是空泛的想體驗美式生活
所以 我學到了什麼 進歩多少 我做了些什麼
至少我自己要看得到

這一年來 我學習也了解很多事情 而且 我覺得我了解自己更多
對人 對事 對人生 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我真的很慶幸能擁有這一切 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不是被逼迫
我體驗了台灣的大學生活 美國的大學生活 這讓我的人生 變得很精彩

oh!下雨了 真開心終於變涼了
今天達文西密碼上映 終於等到了也!


照片是我本人 早上六點起來做的泡菜炒飯 它是我的便當
現在dining center關了 我都乖乖帶便當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