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該大肆慶祝的!!從第一堂課無言到最後一堂的science lab終於結束了
記得一開始要觀察黑盒子 寫hypothesis
再來去觀察動物標本 還要畫畫 寫它們的不同點
然後走很遠去山坡上吹風 猜想這邊有什麼生物
這學期唯一的presentation也是在這堂課
令我變成pot的辯論大會
爬山只為了量樹的腰圍 在車子上計算它能吸收多少二氧化碳 害我們很想吐
一切都還印象深刻!
最近兩個星期 都要搭公車去溪邊 觀察生態 還要做一堆實驗
測水中的有多少O2 pH nitrate 河道彎曲度 速率....
第一個星期我們被安排到soil temp. 非常簡單
第二星期是算nitrate
記下數據之後寫4-6頁 single space的報告
分析某三條河川的water quality
這個報告真的讓毎個人都寫到發火 因為規定實在太多!!

最後一個星期的活動是爬1mile的山路
我很懷疑 要不是為了這堂課 我還有什麼機會去上山下海
我們的TA超可愛 他説在所有人沒到達山頂前 沒有人可以回家
還説不准抱怨 抱怨的人要寫手冊part2部分
enjoy的人只要寫part1



向上爬升1 mile的山路其實還滿漂亮的 那張由下向上拍的樹林
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爬到一定的高度後 還能看到平原和藍天相連的景象
終於到達山頂後 有種心胸開闊的感覺
可以看到很低的白雲 有小飛機在天上飛 大草原上同學們一個個坐著寫手冊
因為不能講話 所以可以聽到蟲鳴鳥叫
還有風吹過耳際的呼呼聲

然而我覺得
這堂課從來就不曾讓我好過 要我安靜一分鐘 寫出 我聽到什麼 還可以
畫天空 和一筆畫完一棵樹 勉強ok

要我找很多植物和昆蟲 寫學名 記下特色
不如把我從山上推下去比較快(還是算了...我寫就是了...)
我拿著彩色的植物圖鑑 蹲在地上研究花兒
並且用自己發明的形容詞記下它們的特色
(花瓣細長 花瓣呈圓形...)
oliver的字跡潦草 我在旁邊笑説我也寫草書好了
鬼畫符似的混過去 不然我真的很詞窮

TA發現很大隻的蟻后 如穫似寶的要我們拍照
它真的非常大隻 和獨角仙一樣了罷 那麼大隻很嚇人
離開之前 TA指出一些花告訴我們學名 我才發現我在那邊對照半天
結果都是錯的也 哈哈

這學期只有一學分 卻毎次要上三小時 還要不斷挑戰我英文程度以及體力的lab終於結束了
下車前 TA説希望明年不要見到我們任何一個(重修的情況!)
哈哈 來美國我真的是從大一到大四 什麼怪課都修過了 很沒白來

學期就快結束 anna大姐和語新也要回台灣了
這段時間裡 受到大姐很多照顧
從一開始在小機場等人來接 到現在 又要回到出發的地方
不免覺得很感傷 anna&瑀新要好好保重吶 希望你們回台灣後一切順利
也希望你們不要忘記 我們在wsu的一切回憶
地球那端的這個小村莊 有著我們的足跡

最後提一下 上星期在走廊上讀書等人的時候
有個funny白人一直跟我聊天 我現在已經不怕了也
相當樂意以我的爛英文跟大家交朋友 反正pardon?是我的必殺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