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羹麵 bubble tea 義大利麵 蔬菜湯 brownie chocolate cake....
今天即將挑戰咖哩!!
以上是近一星期以來的菜單

難得過完一個星期 肝功能還算正常
因為這星期只有一個exam和一個research paper
不過很久沒提到的science課又有大動作
星期二 整個lab搭上大巴士 開了大約半個小時到隔壁州idaho的某山區
(講得好像會鬧鬼一樣...其實是idaho某所大學的後山罷)
這次的主題是計算附近的樹 能吸收多少 汽車排出的CO2
上星期二先去抄了三十台車子的型號 算出排氣量
這星期就要去拜訪樹木了

TA還滿狠的 要我們在車子上寫單子 頭暈死了
到達目的地後先走了一段山路 中間有一小段居然還積雪也
不過 只有一小段算是很給我們面子了我想

我們的活動包括 測量樹的年齡 圓周長度 高度
還有一個最怪的 10*10平方公尺内有多少樹
我總是一知半解的跟著大家走 經常是out of situation
沒想到這次有人比我還嚴重 有一個美國女生問我知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
i have no idea!!哈哈
為了近距離接觸到樹木 毎組都要有人爬上爬下的
拉著皮尺深入樹叢 而且大家好像都不是很明白!

其實我們是要把樹的基本資料記下來 然後用老師提供的公式
算光合作用的效率
我們選的樹本身長在坡上面 而那個坡是標準必須四肢著地才能爬上去的那種
shena很了不起 二話不説的就爬上去開始鑽洞
其實我也很想玩鑽洞那個 最後會從樹幹上抽出一節像鉛筆一樣的木頭
從那段木頭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年輪!很有趣

其他部分就不有趣了 要爬來爬去的 因為我們選的位置有點爛
有一個組員根本走到不見人影(被樹海淹沒了) 只聽見他一直在問
還有多遠要走?

最後回程的路上 我們拿出計算機 開始帶公式 我又是頭痛到不行
果然 要假裝我愛大自然 並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
這堂lab算是實事求是or沒事找事做? 我很想知道 哈哈
(照片是在學校裡!是我去吃冰淇淋然後回來發燒的路上!)

ps.後來練習單發回來 我在車上算的東西完全是全錯啊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