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在寫ES/RP這堂課的事 好像其他課有上跟沒上都一樣似的
事實上 一樣是商學院的科目 在台灣跟在美國 教得概念都差不多(除了blaw)
就算會計再難 經濟再麻煩 真正棘手的還是類似核心課程的science
自以為很活用很美式(我相信有在看的人也知道老師有多逗趣)
對我來説很辛苦!!

考試前一天的lab TA説不用寫東西 我以為會比較簡單
結果卻來個小組角色扮演 擔任不同的角色 讀完資料之後辯論爭奪地下水使用權
那是一個真實的新聞 我們讀完相關報導之後 就要開始辯論



跟我和OLIVER同組的是一個美國女生
他好像很想擔任NALAR FARM這個角色 還和別組男生爭了一會兒
我心想 小FARM應該是很低調的角色罷 一付爭不贏的樣子
在讀資料的時候 兩個TA走過來都説了同一句話
U GOT TO BE VERY STRONG
第一次聽到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當第二個人也講一樣的話
就開始覺得怪怪的 是要多STRONG?

那個美國女生非常認真 跟OLIVER還有TA討論 我們的論點
對我們有利的事實等 我從這個時候開始就只是一直微笑
因為整件事的細節我並不是很了解 太多專有名詞和似是而非的句子
我不敢亂發言

辯論開始的時候 我才發現 這個角色超級高調阿......
是FARM和兩所大學在爭奪水資源 而我們是處於劣勢那一方
其他的角色是類似 水資源保護局 市公所這種比較中立的
他們是要聽我們和學校的辯論然後問問題
做決定到底該把水給誰用

我還天真以為我們會多低調勒 結果大家都在強力炮轟我們阿
有一方是要幇助SMALL BUSINESS的委員會 所以有替我們講話(多虧了他們)
我坐在中間 只是極力表現出 我知道發生什麼事 的樣子
但是面對各方強力的辯論 我真的是很無能為力阿
OLIVER還滿厲害的 偶爾會講句人話
我們這組的外國女生很嚴肅 一直説什麼 這是我們的CONSTITUTION RIGHT
我除了點頭裝知道 什麼也不會
花瓶好歹也是要長的漂亮 我當不了花瓶 充其量是個鍋子罷
鍋子在辯論這個場合中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就跟我一樣!!

超級不好意思阿 什麼話都沒有講!
最後是沒有結局 因為這個案子本身也還在上訴當中

我只能説
用英文上課 不等於 在美國上課
要看上什麼課阿!!如果整堂課只要抄筆記翻課本 那有什麼問題
就是少了字幕的電視阿 沒跟上還有課本可以讀 比看電視還簡單勒
遇到這種 郊遊踏青 參觀博物館 畫樹畫羊還要加分析
下星期要PRESENTATION自己有多節省資源(是很認真的報告 要做投影片的)
考試難的跟鬼一樣的SCIENCE
修完才能算是在美國混過吶 開始覺得我上學期其實很輕鬆!

今天的考試 根本不是講義背一背就沒事
題目活得跟什麼一樣 他教EVOLUTION的定義 生態環境的種種理論
然後冷不防來一題 以EVOLUTION的觀點來看 為什麼花朵都很鮮艷並且多樣化?
是在開玩笑罷?諸如此類的題目有四面
我又是一堆 動詞名詞無限的句子
(一個句子裡只能有一個動詞 但只要是考SHORT ANSWER或ESSAY
我的句子都會很慘不忍睹 沒有受詞算什麼? 動詞名詞無限!還沒斷句勒)
等考卷發回來我再來講訴我有多慘

順帶提一下 今天交了BLAW的第二個BRIEF
它又花了我四小時 要把案子看完就很累 還要分析
真的很煩很累
就像叫美國人 學中國HISTORY一樣罷(用中文學)
課本第一面 要他們理解 "鑑往知來" 拆開來都認識 合在一起不知道的四個字
以他們只有 耳聞秦始皇和孔子的程度(而且還跟他們不熟)
要背五千年HISTORY和分析 漢朝滅亡的原因即 焚書坑儒對後代的影響
他們應該會非常痛苦罷
這個對我們來説 一點都不難阿 一定寫得出來 只是不一定正確
但是對美國人來説 應該只有無言罷
我現在面對BLAW也是一樣無言阿 小考他們都三秒就交卷(三秒膠?!)
我還在那邊思考 焚書坑儒是什麼意思 好像在那邊有讀到過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這學期有活著的感覺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