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仍然是大風吹的一天
上會計又是快睡著
會計課 在我網誌裡面 好像只有兩個形容
老師很自high 和 我快睡著了
這都是事實 而且無以附加

ES/RP又在按搖控器小考
exam居然要考short answer
只能説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上課簡單 考試就沒這麼容易!
好罷 看我們老師在ES方面好像真的很厲害
還是個phD 他應該不會輕易放過我們罷
不然他很像個沒教師威嚴 只是個娛樂大衆的講話狂破音先生
不過他在網誌的出現率很高也 我都很詳細的描述他上課的過程
能不能加個分阿 我是忠實觀衆也

中午和小白在教室旁的cafe吃吐司
吃完又是想睡 blaw要小考 看講義更催眠
我發現 要對抗這一科只有一個方法 講起來非常容易 做起來 不如打昏我!
那就是 自己讀阿 而且是在他上課前就要了解整章
因為他狂飆投影片的故事我也是説過的
我發現他很愛亂跳 而且沒照順序
老師本身是律師 所以他有很多應用的case可以講
可能教到那裡 他想到他類似的經驗 就開始講

如果事先沒讀熟講義 根本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但講義也很難了解 現在教得都還是基礎 美國憲法的背景
司法機構 起訴上訴的程序等 還沒講到商事法
但光察單字就要花很多時間阿
對美國人來説 好像都是很簡單的内容 像以前"公民與社會"那科一樣
小考不到五分鐘就交卷 我還在那邊不知道題目在説什麼

還有 我對陪審團有很大的不解
我不明白他們怎麼會有這種機制也
這不是字義上的不明白 而是根本的不了解阿
因為台灣沒有陪審團
厚 應該真的要來個種族加分的

講到這個 我真的好羨慕那些 從台灣來的美國人
在美國出生 在台灣受教育 再來美國念高中大學
他們的學費很便宜 又有很多好處和優勢
兩國語言都很厲害 兩種文化都了解
其實如果自己本身個性好 兩個國家的人 都不會覺得他和自己格格不入阿
尤其是 雙重國籍不是嘴巴上講出來厲害而已

當他們被要求上第二外語的時候 他可以説自己是華人 然後就不用上了
當他們上課有問題 可以説自己是英文不好的外國人
通常老師會放水一點 或是給個特別提示
(這招一定要好好學起來 這可是我唯一優勢)
當他們被要求出國修學分 他説 我來自台灣 然後那裡都不用去就可以拿相同的學位
當他們回台灣找工作 他們説我是美國人 我在美國唸大學

怎麼這麼好阿 超羨慕的
以上都是經濟層面的考量 有這種想法可能很現實
但是 跟別人家小孩比起來 一個美國公民的身分
他們真的替父母省了很多很多錢也 那我也要考慮在美國生小孩
(我有一個阿姨的朋友 就真的特地坐飛機來美國生也)
如果是ABC可能還會 對博大精深又偉大的中華文化不了解
不會寫國字也不會看 國語不標準
但是如果在台灣讀到國中
論語孟子都背完了再出來 他真的什麼都學到了
唯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會很累 很措折罷
如果 我是他們本身 不知道還會不會覺得自己得天獨厚似的
但是我現在是真的很羨慕這些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