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 國中尤其是高中 上實驗課的時候我都在混
非常懶得參與並且觀察任何物理及化學變化
如此沒有passion 不知道讀自然組做什麼!!

這學期修的enviromental science
聽説在science(biology類)的課裡面算很容易 而且lab課是去field trip
心想至少不用坐在實驗室做我不想做的事
就假裝我熱愛大自然罷 幻想畫面是風光明媚的日子
我們坐著小巴士到一個有山有水 景色優美的地方看樹看花看動物
學校裡有養熊也 聽説會帶我們去看熊

昨天是第一次field trip 上完課我只能説我懷念實驗室
出去之前有聽説這次是在學校裡面 畫樹 所以稍微有心理準備
上課的時候 TA描述了一個校外 景色非常漂亮 很棒的地方
好像我們就要去了一樣 結果他説 之前開小巴士出去出了車禍
所以我們以後坐車出去的機會變少了 今天 就在學校裡選幾個hill
"假裝" 那邊有許多生物 觀察 並且畫出生態間的interaction

 

好罷 我心想


但是一走出大樓 我的心裡只剩無限悲哀和怨嘆


因為前一天"走路"去看電影 隔天又早起 我真的很累
然後這兩天 學校風真的很大很大 迎面吹來人都站不穩
我們還得翻山越嶺的去看 一個假裝的生態
第一個north hill樹還滿多的 雖然要畫畫讓我手指結凍 很不開心
但是走到south hill的時候就知道剛才有多好
看樣子也知道south不可能離north很近 我們真的走了很遠一段路
然後來到一片光禿禿的山坡 只有乾草和少數枯樹
大風狂妄的吹 好像我們越可憐 它越要整我們一樣 四周沒有遮蔽物
只好站在那邊任風吹(好險沒下雨或下雪)然後畫畫 但是真的不知道要畫什麼
因為是空的阿

回到教室 統計剛才兩個地方的空氣和土壤濕度等
我才知道 剛才north是6度C south只有4度C
我該説 這個系的老師和TA都是瘋子不成?
雖然老師很可愛 但是 可愛之人或許也有可恨之處吶
他們的想法和原則 都很"貼近大自然"?!
我是不討厭遊山玩水 但是風這麼大又這麼冷 可不可以不要如此堅持
尤其叫我們走那麼遠 然後開始想像 那塊地的生態
其實在教室放影片我的想像力會更豐富 因為我的頭都被吹到痛了

上完課我和oliver在處理那張 年終抽血帳單(好 其實是他一個人處理 哈哈哈)
他打電話去那個 兇到我不想重覆講的lab專線(事實上 我前一天又打去一次
那個跟我有仇的女人很不耐煩 説我旁邊很吵 他聽不見我講話
而且還叫我告訴他credit card number付款 我説 那我等一下再打 就掛了)
我想再確定一次 insurance company是不是真的不cover這筆錢
因為照理説 它應該會寄單子跟我説 他們是否cover
所以oliver先問他有沒有claim insurance company
結果他回答 好的 我會寄帳單去insurance company 就掛了
天殺的 我的帳單上白紙黑字寫"insurance have not paid, u still have the responsibility..."
我還以為是他們已經聯絡過insurance 結果根本沒有嘛
oliver又打去insurance company問 他們説沒有收到我抽血的帳單
好險我沒有直接就付錢了 不過看來我跟抽血帳單的故事
還有那個服務專線小姐的恩怨 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下午去聽了有關major的講座 還去了一個business club
算社團罷 其實我們只是去吃pizza for dinner!!
他們整個很認真在討論 參加就業博覽會的trip還有fund raising籌旅費
我和李芯芯後來悄聲聊開 因為感覺真的很不關我們的事
參加社團非常有意義沒錯 但本人目前已經忙得不可開交
大概沒那個熱血參與了

一天的最後 讀了會計和blaw
如果問我睡前都看什麼書 一定是課本不用説
因為都看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