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9593.JPG  

這是她小時候被我硬穿的兔子裝 穿不到五分鐘她就不玩了

今年豬豬的狀況很多 看了三次醫生 七月多回來美國 去寄宿家庭接她 就覺得她變得好小隻
活動力不好還拉肚子 我媽那時候就覺得她只剩幾個星期了 好險在她的細心照顧之下又撐了一陣子
朋友說 在我媽回台灣之後 豬豬還陪著我 度過了最痛苦最難過的時候
她一直等到我又開始能吃飯能睡覺能上班 才放心走掉
因為被照顧 所以也盡力做到陪伴的責任 小動物就是這樣吧

Oct 17早上 給了她蘿蔔但是她沒有馬上跑去吃 站在原地發出咕咕的叫聲
看起來很虛弱很可憐 我雖然趕著出門 還是觀察了她一下 還摸她的頭問她怎麼了
突然她起身跑掉 跑去角落想躲起來 
我出門在公車上就google天竺鼠死掉之前的征兆 心裡是有了心理準備 但都是很現實面的 在想是不是該去買個鏟子以防萬一
七點多下班回家 走到廚房就看她倒在早上躲起來的角落附近
叫她沒有反應(通常她會站在籠子最旁邊 離廚房最近的一角等著吃蘿蔔) 就覺得 真的發生了
當下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把所有住在西雅圖的朋友的電話都打了一遍
獨自面對她的屍體實在太困難 不管是誰 只要有個誰來陪我都好 但是已經很晚 我又說不出口"可以來陪我埋寵物嗎?"這種請求
最後終於借到鏟子 但實在太晚 也只能等隔天 
然後有住在Bellevue的朋友看到我的PO文 要我等一天 等她跟她老公去借鏟子來幫我埋

於是我把豬豬放到紙盒 盒子裡鋪滿她最愛的牧草 然後開始收拾她的圈養區 尿布 圍欄等等
把她放進盒子的時候 我最後一次摸摸她的頭 冷冰冰的 感覺很奇怪
家裡的寵物過世的時候 我剛好都出門在外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寵物死掉
又是一項硬要加給我的功課 好險我還不算太崩潰 把東西都清理乾淨 開始思考她的後事

星期六晚上跟朋友去埋她 先看了一圈自家停車場的花圃 都是碎石頭 沒辦法挖
本來要去公園 後來出了大門門口看到那邊有棵樹 就試試樹下的土地 其實這樣也好 近一點感覺她沒有離我太遠
朋友叫我不要自己動手 要她老公把豬豬從盒子拿出來放到洞裡
她在土裡 看起來那麼熟悉 她的花紋 她的亂毛 就是從小養到大的豬豬阿
但是她已經變硬了 不動了 感覺是一個最熟悉的朋友 但只剩下軀殼

好險還有他們陪我 我無法想像要怎麼自己跟她說再見
從第一天 我們一起挑選了她 而現在 我自己送了她最後一程 感覺好諷刺

回到家睡覺前 隔天早上 每一次經過廚房還是會忍不住去看看她住的角落
以為她還在 感覺好像還有人在等著吃蘿蔔 每發現一次她不在了 就難過一次
六年來 她是我們生活中最大的共同話題 陪我們度過人生的許多重要時刻
亂毛卻又上相 電腦裡面她的照片超過任何別的種類
謝謝你豬豬 陪了我們這麼久
尤其是我 謝謝在你人生的最後堅持陪著我 也讓我學了重要的一課 讓我又獨立了一點 我會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