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嗎嗎是我的MAZDA2 買車時的文章還掛在那裡呢 開工到處飛- 第一站 Dallas, TX

過完了連跑五州的一月出差行 二月開始 我的駕訓課程就是每天開車去上下班(因為我的筆試在去年七月就通過囉 可以在有人監督的條件下上路)
辛苦了我家"真人GPS"兼教練Oliver 每天早上跟著我開40分鐘的車到我外勤的地方
再自己把車開去上班 下班時把車開來(而且通常要在停車場等個10-30分鐘 因為我加班走不了) 再由我開回家
就這樣 因為外勤出一個月 練這條路線也練了一個月
從第一天上高速公路不會好好換線 硬要切過去 把隔壁條線的車子嚇得閃到邊去(也把Oliver嚇死) 還有煞車採不夠多
正閉目養神的Oliver一睜眼看到我已經快碰上前面那台車了
大家都說千萬不能讓男朋友/老公教開車 不過這也沒辦法 只好每天都在吵吵鬧鬧中渡過...

之後的外勤地點就沒有那麼遙遠 (40分鐘可都是開high way)
但是開到downtown去才是真正的考驗 塞車加上在downtown大家都誰不肯讓誰 要換個車道轉個彎都困難重重
除了西雅圖downtown 我也開去Bellevue downtown幾次 
加上假日買菜逛街什麼的 一直開到了四月多 哩程累積了5000 miles
但我始終沒有自己一個人開上路 Oliver四月去中國出差的時候 好幾次我都想偷偷開車去shopping mall 最後還是做罷乖乖走路...
有一天終於下定決心開去買壽司 從出家門到抵達 真的不到兩分鐘也
而且因為去程都是下坡 根本沒有踩到什麼油門! 完成了我的第一次無人(監督)駕駛

因為Oliver的出差 也讓我不得不快點拿到駕照 不然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我都不能出門 也是很麻煩
雖然我已經跟黑嗎嗎混熟 上高速公路 換車道都已經熟練 但是!!!考試根本沒有考這一條(哈哈哈哈哈)
到華盛頓州DMV網站上可以查到 必考的指令包括有 平行停車 90度倒車 路邊停車 等 當然還有就是考完試要停回停車場這一點
然而
我為期三個月的駕訓課程完全沒有停車這一項 因為我把車開到定點之後 Oliver會再把車開去上班
所以我不是直直的停在人家公司門口 就是歪七扭八的試圖停進一個位置失敗 再由他把車開走 根本不用顧慮車沒停好這件事
我也完全不會停車!! 話說為了買壽司而開兩分鐘那一次 是真的需要停車停好 光是做這件事就花了五分鐘吧 因為我停兩次才比較像樣(遜弊了)
從來沒有練過平行停車的我 在Oliver出差期間也沒機會學 就上youtube搜尋教學影片

影片把平行停車變得很簡單 只要記得三個點 看哪個窗/鏡子 看到什麼的時候就往哪邊打
我自以為記得了這些技巧 等Oliver出差回來就迫不及待的要練習 結果還忘記第三步驟是什麼 停到一半在車上查youtube
不過把Oliver嚇到目瞪口呆的 我居然還真的停好了!! 平行停車 check!

之後又查了倒車入庫的影片 說只要抓準位置 再兩格停車格以外就要把方向盤打到底
其實我也沒試過 抱著存疑的態度這樣做了之後 又再度把我老公嚇歪
不過那天我之所以施展如此高等的停車技術是因為 "我還沒找到正常90度停車的影片 我只找到倒車入庫的影片"
總算 有一天被我找到 imaginary white line停車法的教學 每次停車前就一直碎碎念"imaginary white line"

就這樣抱佛腳的密集訓練了幾天 四月底我去報名參加考試
從2013年開始 華盛頓州(尤其西雅圖)的筆試和路考是可以由私人機構(drving school等)來執行
再憑成績單去DMV領駕照 但每一家考試的開價都不一樣 以前可能是40元就可以考試加領照
現在考試要另外收費 領照再付75元 而考試費據我所知 從30-100元不等 $100的考試是有含"練習時間"的 教練會先帶你走一圈考試路線
報考的時候我選定的是離我家很近的driving school 想說這樣一來考試路線脫離不了方圓百里 我會比較熟悉
原本想要報名$100元的保證班 結果打電話去的時候 對方一付很不耐煩的樣子 
講沒兩句就問信用卡卡號要繳費 我也莫名其妙的報名完成 根本沒提到保證班的事

考試那天 連driving school都不用進去 就在他們的停車場等 然後考官也開車到停車場 拿個板子先檢查車況什麼的 就上車準備上路
不同於以往經驗(我考筆試的時候 考試還沒有outsource 光是在現場排隊考試就要從DMV門外開始等 領了號碼牌坐下再等 考完領permit更是等了一小時以上)
這倒是相當阿沙力! 但是我最擔心的時刻到了 那就是聽不懂指令!!
考官說"再兩英哩向右轉" 我馬上就打燈 看到每一個能轉的地方就問他"這裡嗎?" 他說"不是 再兩英哩"
依賴真人GPS的我根本不知道兩英哩有多遠耶 考官最後受不了說"到那邊的時候我會告訴你" 然後才發現兩英哩真的是還滿遠的兒

雖然考試路線不如我想像中那樣熟悉 因為是我家的另外一頭 但是附近社區巷道長得還算大同小異 很多round about
每到什麼路口就要誇張的左顧右盼 平行停車是在人煙稀少的住宅區執行 考官原本說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位置(被前後兩台車包夾的空位)
就隨便找個車位停 我心想 不行!!!!!!!因為我要抓基準點 必須要有前後兩台車 我才知道看到什麼的時候要往哪邊打啊!!!
好險還是被我給找到了 停好後考官還開個車門看一下離路邊的位置 居然perfect!!太感謝神奇的youtube影片啦

最後是差一點就90分的89分通過!(80分便通過) 有一分被扣是 平行停車後要重新上路
我發動後下意識就打D檔 其實應該先往後倒車一點 在我發現後還自己說opps!然後換R檔 但這個他也拿出來講耶
不過 原先我都已經計劃好下星期還要再來考一次 時間都空出來了 能夠看在我年紀一大把還沒駕照很可憐的份上讓我通過 也是很感恩了!
(美國人在高中15歲的時候就可以去上駕訓課程 好像是累積多少小時之後便可參加路考 所以考官一開始大概以為我是個年輕人 一看到證件便說"喔! 你是個大人耶")

2514_10100769746334243_1929460626_n    

然後考完當天晚上我就被撞了 這就是辛辛苦苦練車考試的結尾 完

922851_10100770562353933_1090276318_n    

好啦 

還沒完 但真的就是在通過考試的當天晚上
我很開心的去Bellevue吃完晚飯 在順利開完高速公路 下了交流道
已經快要到我家的路上時 在十字路口 被從左方開出來的一輛車子T-bone
因為左邊有stop sign 又是離我比較遠的一條巷子 通常我只會看離我近的右邊有沒有車
而當天我想我是啥也沒看吧 因為我沒有紅綠燈也沒有stop sign 就開開心心的開直線啊
沒想到這樣也被撞

肇事者沒有逃逸 雙方下車交換保險資料 還有打電話報警
當下我一直發抖 也沒想到要google一下車禍的處理方式 是回家後為了跟保險公司交涉才開始找資料
幾個重點包括 拍照存證 一定要報警處理 如果責任歸屬不明確 千萬不要道歉 若認定是對方的錯 要確定警察有開罰單給對方
(當時對方一下車馬上說I am sorry, it's my fault, I was looking at my GPS 但是她又跟警察說 是因為對方(也就是在下我)開很快 "所以撞到" (?!)
而我則是一頭霧水 都由Oliver跟警察溝通 老實說我是對方的車頭已經卡到我的車門了我才發現被撞 而且我的車門還打不開
所以是乘客座的Oliver先下車 我才從他那一邊爬出去的 最後警察還是開了罰單給對方)

另外我們還去看醫生做檢查 華盛頓州的規定是 醫療費用必須由自己的"車子保險公司"先支付 再向有錯的那一方申請理賠
但是車子的修理費則是可以要求對方保險公司全額理賠 而不用透過自己的保險公司
因此 兩邊的公司都要open claim 對方在一天後就認錯 因為雙方保險都認為責任歸屬明確 也沒有什麼爭論的空間了
只是我沒想到對方認錯之後 兩邊我都還是要做口供 兩邊保險公司分別打電話來 要我詳述事件發生的經過 還要錄音
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我聽起來應該超支支吾吾 因為我根本狀況外啊 
其中一通電話還是在上班日 中午準備吃飯時 我走在大馬路上 對方堅持要我做口供 背景吵死了 他們應該覺得我也太沒誠意了吧

事情發生的當天是星期日 原本星期一我還打算去上班
但是處理保險的事情太煩雜 加上我們還要找車廠修車 我又不想找太遠的 以免Oliver去出差 而我無法一個人把車子開回家
所以星期一我們在家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打給修車廠(網路上找了一些body shop 打去才知道很多是不修車 只做保養的)
然後因為我們的車子當天已經不能開了 被拖車廠拖走 所以還要聯絡讓修車廠的人去取車等等
下午我則是去看了醫生 一切發生在我要回台灣的前兩週 醫生建議我去做按摩之類的 但因為出國前都要上班我也沒空去
還被按摩師開玩笑說 下次出車禍記得不要挑這麼趕的時間喔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認真交代什麼 還很認真的回答Okay)

至今 黑嗎嗎住院已經一個月了 車廠要從原廠調零件 所以修復也沒有那麼快
應該等我回美國就會修好吧 也是很倒楣才剛買的新車就被撞 而且還是考照當天 我的戲劇人生真的很不辜負觀眾的熱切期望
回去之後 沒有真人GPS 要學認路應該又是一門新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