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個忙季就這樣開始了...
沒有太多好抱怨但好像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只能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心情很容易受那堆EGA影響 如果能在預計的時間內完成工作就會莫名的受到鼓舞
但相反的如果一直來不及完成預定的工作也莫名的低潮...:P

還在大魔王的時候 前面還有年假值得期待 然後接著就來到了[我也很害怕的]龍潭公司
去年跟senior及L2一起度過了很冷很冷的冬天 堆積如山的EGA 永遠比我晚睡的senior和L2 以及她們討論的我聽不懂的issues
今年就要輪到我當L2啦!!
好險今年的冬天沒有那麼冷 可以待在有客廳的民宿(去年有一度三個人擠在小套房 加上經理還會跑來清DO 非常擁擠...:P)
經過了一年(以及Q2和S404) 那些issue好像沒有那麼難懂了
第一個星期很趕 每天真的是 早餐 出門 工作 午餐(or not) 工作 晚餐 工作 睡死 的輪迴
過了一個無所是事的年假之後 又回到龍潭 感覺前面已經沒什麼好期待的事情了(去年還可以期待去德州出差 呵!)
而且星期二還延續著時不時會發燒的感冒 頭痛到先請假回民宿去睡覺...

時空跳躍到2010年的夏天

剛開始回暖的Pullman 正面臨著畢業口試 CPA考試 助教 家教 一堆差事的我
不知道有多少個下午晚上是在zoe's coffee度過
[圖: 心血來潮從我家走個20分鐘去咖啡店]

DSC04821.JPG_effected.png  

DSC04834.JPG_effected.png  

那時候它還在upper pine ridge
咖啡和free wifi陪我改作業 約家教 讀FAR 而且不知為何講到上述事項總是會想起伴隨著眼淚的事件
跟香港女孩交接 開始真正了解到接了一堂別系的助教是多讓人無助
跟Jessie一起對抗他的331 project 怎麼四大表就是編不平(那是她的眼淚)
念FAR的高會 一頁接著一頁有完沒完 覺得自己根本不可能背得起來

zoe's coffee就只是在那裡 being itself
然後我畢業了 離開了 zoe's coffee也搬走了 現在這一塊地區已經變成一家不起眼的小超商
原本應該是受到午後陽光照耀的咖啡店 聽說搬去了學校附近某處的地下室
一直無法想像它在地下室會是什麼景象
但是它出現在facebook, as a person的時候我還是把它加入了好友

有趣的是 通常這樣的商家都是以社團的型式成立FB
我也沒注意到它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直到那天 在FB上面發個勞騷 卻得到了它了comment!
zoe.png

頓時覺得好感動!
連到它的網頁 發現它會留類似的留言給當天生日的人 邀請他們去店裡換免費的咖啡
遠在Pullman的它不知是什麼樣的巧合下看到我的喪氣話 還邀請病在龍潭的我去換免費latte

雖然那是一杯喝不到的咖啡(就算我真的在Pullman大概也沒臉真的跑去換吧!)
但卻實實在在的溫暖了我 也勾起我對它那些午後及夜晚的回憶

有時候 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忙季 其實只需要這樣驚喜的問候
就有一點再往前的動力
那些低潮的辛苦的不開心的事情 終究會隨著時間的緩慢移動就過去
就像2010年的我 不也已經往前又走了好大一步!
謝謝關心我的朋友們 和 zoe coffee, you truely made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