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有比較開心 因為這星期的要做的兩份報告和presentation都完成囉(今天才星期二也 超有效率)

之前跟我的組員daniel討論報告的時候 他一直講說我們是星期三報告 不是星期一
但我明明記得是星期一啊 他寫email問老師 但老師也沒有回
昨天出門上課之前 躺在床上把報告拿出來看一看 練習一下要講的東西
一到教室 daniel跟我說 老師說我們今天不用報告喔 是星期三
但是隨著上台報告的組別順序排下來 怎麼算都是會排到我們啊
剩兩組就輪到我們的時候 我轉頭看他 他一臉緊張說 i don't know???!!
後來果然被老師叫上台了 因為老師本身神經很粗 也一直別組講錯時間
但是當天又逼大家都上去報告 叫我們要學著"隨機應變"
所以我們也只好乖乖上台! 海報一拿出來 整場為之一亮
因為我把圖片分割 印在5*3 一共15張 A4的紙上再拼起來 整個就是huge!! (聽到台下大家都在講這個字)
加上daniel又把海報做得很專業 整個就是贏定了 (我們是分小組要競賽的)

一向為人低調的我 仗著課前有準備 便主動告訴daniel  i can go first
然後blah blah blah的講 講完換他補充 
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 下台的時候還是感覺臉很燙!
daniel一直說you did a good job!! 我也很開心我們都有講到重點
可說是隨機應變的相當好



今天上Mgtop 491 因為老師上星期就一直說今天有group competition
我以為會是跟課本有關的東西 昨天還認真的念書
結果!!教MBA的人果然不一樣
他拿出他孩子玩的積木玩具鐵筒 然後嘩啦的把積木都倒在地上
裡面有木棒 樞紐 輪胎和一些有的沒的 
遊戲規則是 每一組有十五分鐘討論 該如何建出高塔 越高越好 
討論的時候不能進行任何組裝 只能拿起來看 比比長度
之後每組抽籤決定順序到講台前組裝 時間是45秒! 是的 只有45秒
組完後量高度 之後就拆開換下一組 塔最高那組就贏了

上次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的冠軍 management club裡 有好幾個人在我們班上
輪到他們那組的時候 他們還帶了精美設計圖
而且每個人不急不徐的分工 之後再全部組在一起
他們真的組到超過頭的高度 可惜底盤不穩 組好就倒下來了 高度變成0
我們這組是想組個四方型的東西 再一層層往上加 但是那樣太費時 才做了兩層就時間到!!
後來很多組都有學management club精英的方式 將材料都發揮在高度而非寬度
並且加強底座 最後獲勝的那組果然是從別人的失敗中學到教訓而成功

這件事告訴我們 在商場中first mover不一定有絕對的優勢
除了思維要比別人敏銳 還要有很多其他特質才會成功
這的確是跟課本有關 但是 感覺學到了比課本理論還要更深的涵意
在我們這群 20歲大學生玩積木的例子中 抽到越後面上台的組是越佔優勢
但如果今天 規則是別組用過的組裝方式 後面都不能模仿(專利權)
那越後面的組反而是吃虧了 這也是現實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例子

昨天晚上還在掙扎兼煩惱 因為想不出Dell 在大陸發展失敗的case要怎麼寫解決分析
還在msn上寫 要是真的想出什麼好辦法的話 CEO就換我做了吧...
但是跟葉偷偷聊天之後 就撥雲見日了 答案是:Solution!!
很巧 我的solution叫做solution 是一個bundled products including servers, software and training program. 對象是B2B的其他公司

今天迅速完成了這份paper 真是大快人心
但是發現一件事 原來 改case analysis的助教 改之前都不用先看過case喔?
office hour還這麼難約 打混的嫌疑未免過大


最後提一件有趣的事
因為我本身兼差很多 相對的也越來越高調 在校園裡面 認識的老外越來越多
為了大家方面 都統一稱呼我為愛莉絲即可
也因為"工作方面需要" (講得這麼專業...) 所以很多不熟的人都有我的手機號碼
常常有不熟悉的未接來電 
今天下午就有一通 我怕是tutee打來換時間 所以就打回去 沒想到是一個男的(今天教的是女生)
me:哈囉??
ron:哈囉?? 
ron:我是ron 你是誰勒?
me:我是愛莉絲
ron:愛莉絲??
me:我有一通未接來電 是這個號碼打來的 大約下午三點

ron: 嗯....
        想起來了啦 我不確定我朋友的電話是307還是 308 所以我都打了啦
me: 喔 ok
(準備結束通話)
ron: 那妳是來自在yikama嗎?
me: 不是也 是pullman  (幹嘛聊起來啊)
ron: 喔 所以這個區碼是pullman的嗎?
me: 不是也 是華盛頓州的
小尷尬...很想快點掛電話

me: 嗯 那沒事了 我只是想確定是誰打給我
ron: 喔?!我有造成困擾嗎? 你男朋友有因為我打電話給你就生氣了嗎?
me: (大尷尬) 喔 沒有啦! 那你到底找到你朋友了沒啊?(我幹嘛接下去聊啊 噗ㄘ)
ron: 厚~沒有也 我都一直在等他打回來啊
me: 那祝你好運喔
ron: 對啊對啊 (還有要繼續講的意思)
me: 那就醬子囉 掰掰
ron: ㄜ...喔 好 掰掰

這也太妙了吧 怎麼回事啊他
硬要跟我這破英文聊天
我下個月手機費要是超過都是他害的 (要再打電話跟他說 你害我超過了啦!!)
不過還滿好笑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