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怎麼還不停...已經一個星期都活在零度以下了也

新學期在雪白的校園中悄悄開始
我的大學生活也將邁入尾聲
因為前面已經經歷了砲火連天的一個spring semester和summer session
所以我的大四相當悠閒 一切都如計劃中進行!相當好

上學期太過悠哉 這學期則是打算在畢業前 多充實自己
所以我申請了peer mentor 帶完新生訓練之後 這學期每星期有兩小時office hour (聽起來很厲害)
要坐在int'l center等人來拜訪 還有每星期一小時的meeting
好險meeting的內容還滿有趣的 簡單的說是吃喝玩樂 還有很多guest speaker 
並且要輪流帶領seminar 藉此培養int'l leadership skill  我沒有那麼遠大的理想
只要能逼迫我講英文就可以了 by the way! 當mentor可以賺到internship的三學分 所以可以少修一堂課!!

我的mentee們也都很nice 可以跟大家成為好朋友也很有趣 
每次收到大家的email都很開心 而且覺得自己很helpful 真是有用的人

除此之外 我也去申請當tutor 就是家教
會被安排時間跟美國人一對一的上課 (不是坐在那邊等人來問問題! 錢沒有這麼好賺)
我自己選的科目是 中文 簡單數學(precalculus)和上學期剛修完的行銷學
主要是不希望自己得多花時間在準備那些科目上 所以找些熟練的科目教就好
當tutor很不錯也 一小時八元 比在餐廳打工多一些!!
但是當tutor的同時 每星期也都要參加一小時meeting 
說的好聽也是培養leadership skill 但我仍然沒有如此偉大的志向!

以上是新增的活動
上學期就有參加的marketing club依然出現在我的課外活動list上面
下星期五我要代表marketing club去參加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喔
五個人一組 和別的社團比賽!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 但是根本沒有人想參加啊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附三餐還可以學經驗不是很好嗎 

最後就是hillside dining center打工
是的 我還在打工! 也是做laundry跟serve nachos 
我真的覺得洗衣服很讚也 那是整個餐廳除了manager以外 唯一能坐著工作的position
大家卻都不想做 嫌無聊! 雖然邊打工邊看書是違反規定的 但我的行銷課本有半本是在laundry room啃掉的
這是個好工作啊!! 在台灣洗衣服一小時兩百的工作哪裡找 還可以偷吃薯條 
外加餐廳給的光明正大的一頓晚餐 很好啊

什麼東西都說很好 希望課業也可以顧好!!
這學期修了三堂(好少!!)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的老師非常hyper
上她的課整個很開心 雖然作業都是些分析article 寫case之類很難的東西 但至少上課很快樂
目前我還不想去想那些大大小小的報告 因為都是很應用的東西 不像上學期只要在課本裡找答案那麼好應付

Business Strategy and Policy是商學院的最後一門課
號稱相當難 我們老師是一個很幽默的人 但是作業多到爆
時事分析 business case分析兩則 組分析短篇一則 長篇一則 外加期中期末考和三個小考
拿到syllabus的時候我只想drop 旁邊的美國人摸到這麼厚一疊只說了: impressive!!
也不知道其他班老師怎麼樣 因為這堂課很熱門 畢業前都得修 所以也無法換班
只好繼續留在他班上 基本上 老師上課的方式也很活 完完全全以討論為主
但是有方向和重點的討論 不是亂聊天!!
他每次都會把我們班和他帶的MBA搞混 因為他說他要以MBA的上課方式來帶我們班
真心的希望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 不要被當掉!!

最後一堂是english 很好混!!
以前學長姐都說這一堂很難 但後來學校有鑑於外籍學生程度不足
25頁的research paper從此被踢出syllabus 上課都是以 幫助未來的事業規劃做練習
要我們推銷自己 寫短的report紀錄culture event
但比起其他課已經很簡單了 我也很知足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