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0 Sat. 這會兒吃完三媽泡菜鍋(泡菜鍋還是三媽的最夠味!!)到金石堂去看書買雜誌 再帶一晚燒仙草回到家享用的我
實在很不想接受明天就要搭飛機回美國

第四次了 似乎出國的動力都沒了

Jan12 Mon 我回到美國了
到西雅圖的路徒很愜意 看了電影Eagle Eye(推) 就睡死
飛回美國花不到十小時 比起回台灣的十三小時著實好很多

從西雅圖開回Pullman的路上跟Oliver不停碎念 不久前才在台灣吃火鍋的
現在又回到這荒郊野外了
下飛機再經過五個小時的車程 照理說應該已經累攤 但晚上不但睡不著還一直淚汪汪

一年半沒回台灣 這一年半裡都是用msn 講電話跟家裡的人聯絡
回到台灣 跟爸媽和弟弟一起吃飯 笑鬧 講話的對象不再是電腦或電話 才發現和本人相處跟講電話或視訊有多大差別
尤其是我弟和我阿媽玩wii的模樣實在太搞笑
還有我媽每天都要發明新的經典語錄 雖然她一直念我說被單裡的被子都沒攤平 被子都擠到邊邊去了
(原來是因為這樣才會越睡越冷) 還說我冷死好了 但是晚上她要睡覺前又跑來幫我攤被子
雖然我一直說台灣沒那麼冷 不需要蓋到兩床羽絨被 但回到Pullman赫然發現原來我的被子也有擠到邊邊的現象 感覺台灣那床羽絨被格外的溫暖
(但還是不自己去把被子攤平...)

這次回家 老母跟我去大賣場補貨 去光南買文具 去吃牛肉麵和小火鍋 第一次去燙頭髮的時候她還跑來在旁邊跟我吃雞排
還有分享化妝品使用心得 拿著蜜粉和腮紅在那裡塗抹 頭髮燙壞了是她天天在安慰我說 很好看很好看
(我弟倒是不給面子說 你的頭根本不對稱啊)
還有買了一頂裝貴婦的假髮 她硬要拆開重新夾 我說"妳把它毀掉了啦" 她說"還沒啦" 最後就真的毀掉了(雖然她本人不承認)
雖說在美國也不是真的孤苦無依 但有人天天在旁邊關心(跟威脅逼迫我起床及吃光碗裡的飯)真的很幸福

我弟只有週末才能從學校回家 我們兩個就窩在一起講我媽又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
(像是在大馬路上用雨傘打我這類的)
我弟也一直講他在學校又做了什麼蠢事 離開前一天他還講說 妳不要回去啦 這樣我放假回家很無聊
我說wii留在家給你玩 他答 你不在我就不想玩了

每次想到我弟高中三年我都沒參與 連見他穿著制服去上學都沒見到一次 就覺得很奇怪 好像記憶有一段斷層
但這三年他雖成熟也成長不少 跟我碰在一起馬上又變回瘋顛的搞笑
講小時候發生的事 講我家的狗(這也是第一次回家沒有多多陪) 還發明"兩人合照其中一人一定要以路人的姿態入鏡"
好險我弟還是一樣的配合度很高

我爸雖然只會念著: 幾點了還不回家? 每天都沒看到人喔
還有早上八點就叫: 幾點了還不起床?
但他帶我去吃喜酒(我一直在吃炸湯圓) 還帶我們全家(阿媽也硬要加入)去山上跨年看煙火 以及叫我媽帶我去看中醫 因為我是紙片人
我知道他一直默默的很掛念我

我爸真的變了 小的時候我們家的表兄弟姐妹大家只要不乖 威脅說:我打電話給大舅喔 大家都馬上收斂
因為我爸嚴肅罵起人來又魄力十足 大家都怕他
但他最近很愛玩小孩 我那一歲的小堂弟不聽話耍賴還會去找他抱
拜託 我們小時候誰敢耍賴一定被我爸揍扁
小堂弟最喜歡給他媽媽抱 我想再來就是我爸了吧 他吃過咬爛的東西我爸還會接收吞掉
活像照顧孫子一樣 讓我覺得好像該馬上把握機會生一個給他照顧

昨天縮在越睡越冷的被子裡 從兩點睡到五點就睡不著了 開始起來整理行李
一下子很感傷又想打電話回家 電話卡卻剛好在1/10過期無法撥出
這樣也好啦 不然我又要哭成泡泡眼 其實回台灣前就有預感回美國一定會憂鬱症 因為這裡雪還沒融完
昨天拖行李箱回家 地面結冰 行李箱拖不動 人在冰上空轉(一直有走的動作卻沒前進)

最近機票有變便宜 可能暑假又要回台灣
這樣就不到四個月又要回去也!!我媽說她才要哭咧 又要花錢了
但如果我不回去就沒有人跟她搶沙發上的睡袋 還有一直問一直問連戲劇裡面人物的關係
這樣她會很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