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半夜到達我朋友溫馨的studio 可憐的她星期日要加班
所以我就又單飛出去玩+見網友了(自以為巡迴見面會嗎...)

星期日先去了位在Arlington的國家公墓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很多人看到照片覺得很奇怪這也是一個景點嗎 想想發現應該叫它忠烈祠 因為這裡安葬的都是在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跟兩位總統
從南北戰爭 韓戰 越戰 到現在的阿富汗跟伊拉克 除了軍人還有戰地醫生護士 在911事件中被挾持的機長也被特別提到(畢竟這裡是五角大廈的所在地)
公墓佔地非常大 原本我只是想隨意走走 後來看到有導覽解說的巴士 一張票約八塊多 就跳上巴士跟團出發了
解說員表示(表示啥...) 這個公墓是active的 也就是說平日都會舉行葬禮 唯獨星期日沒有

IMG_3929  

IMG_3938  

巴士先去了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墓碑 
我想起 之前在德州走訪了甘迺迪被刺殺的地方 現在來到DC參訪他的墓
但是歷史沒學好 其實我跟他很不熟
走馬看花到達下一個點 是無名戰士的墓Tomb of the unknowns 用來紀念在戰爭中為國捐軀但身份未名的軍人
墓碑有衛兵看守 每小時交接一次 我冒著寒冷 硬是等了20分鐘等交接
根據維基百科:

The Tomb of the Unknowns has been perpetually guarded since July 2, 1937, by the U.S. Army. The 3rd U.S. Infantry Regiment ("The Old Guard") began guarding the Tomb on April 6, 1948. There is a meticulous routine which the guard follows when watching over the graves.The Tomb Guard:
Marches 21 steps down the black mat behind the Tomb.
Turns, faces east for 21 seconds.
Turns and faces north for 21 seconds.
Takes 21 steps down the mat.
Repeats the routine until the soldier is relieved of duty at the Changing of the Guard.
Twenty-one was chosen because it symbolizes the highest military honor that can be bestowed—the 21-gun salute.

看交接的時候其實覺得很一般 除了衛兵讀秒很準確 行動的步伐也很精準 
我們的中正紀念堂也有衛兵的交接 而且比較多人一起行動所以好像比較精彩
但在這裡最讓我有感觸的其實是 衛兵守衛的是"無名戰士"的墓 每天就連晚上公墓關閉之後 他們也會每兩小時交接 不論天氣狀況
他們守衛的還不是國家元首或是什麼重要人物 真的literally是"無名小卒"
這個意念所傳達出 美國軍人所受到的尊敬 比對於之前在台灣"走上街頭求真相"的社會新聞 真是讓我很感嘆
難道一定要有戰爭 有犧牲在眼前活生生的發生 人民才會看到軍隊的必要性嗎

有個搞笑影集裡面的市長說 他花了一筆經費是為了將城市裡面的吃人猴子趕走 
有人問: 但我從來沒見過吃人猴子啊
市長回答: 不客氣

這個墓碑位於山坡的最高處 可以眺望對面Washington DC的風景 我在這裡駐足良久
但還有一個原因是我的高跟鞋一走起路來喀啦喀啦響 大家還以為是另一個衛兵走出來了都一直往我這邊看 
所以我只好等人潮散去再低調離開(抒情文寫到後面還是變搞笑)

IMG_3951  

IMG_3941  

公墓裡面整齊劃一的墓碑在山坡上一字排開 因為區內的神木群受到完整的保護 這裡還有著最完整的山林育地
整個園地只能用莊嚴肅穆來形容(導覽員也有特別提到 園區裡禁止飲食 不能喧嘩等等) 一點也沒有陰森之感
搭上巴士最後回到遊客中心的那一段導覽是播放錄製好的旁白 下車前 搭配慷慨激昂的愛國音樂

旁白說到: 自由 並不是免費的 Freedom is not free 
真的是很感人

逛完公墓 我搭地鐵回到朋友家
她說她家離shopping mall很近 還真的沒在開玩笑 從mall走出來 穿過停車場就是她的公寓了!
在mall遊蕩一會兒之後 等人妻台妹團的網友Jaslin和她的老公Gary帶我去吃飯!! 網友見面會part 2!
我們去吃中東料理還抽了水煙 真的很香而且很讓人放鬆 下次我要建議同事們去抽水煙 不要再喝了!!!(照片裡面有隱約看到水煙的管子 哈哈)
我想Gary應該是不放心Jaslin一個人開車那麼遠去見沒見過的人吧 讓你們大老遠跑來真是不好意思
見網友最妙的就是聊天都在自我介紹(哈哈哈哈) 聽你們的故事好感動 真的是有緣千里一線牽
而且看到(真人版)的你們這麼甜蜜 Jaslin新工作做得上手 搬新家開house warming party 真的很為你們開心 也很羨慕:]

 1393705_10200948657865356_1992594767_n  

然後Gary還載我們去看DC夜景 好巧我們去看夜景的US Capital就是隔天參加DC一日遊的第一站

託你們的福這樣我白天晚上都有看到了!
隔天我朋友一直說要帶我去大學城George twon吃cup cake 還說那邊晚上很漂亮
但是她沒有車 要搭地鐵再走20分鐘的路 殊不知我參加完一日遊已經鐵腿了(我累到在博物館小睡片刻耶 好不怕丟臉喔)
好險Gary開車經過的時候已經有跟我介紹到這一區了
真的很謝謝你們帶我出去玩 真是一個有吃有玩很開心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