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2-horz-crop  

自從我成為Apartment Therapy的忠實讀者之後 就一直幻想自己也成為化腐蝕為神奇的主婦
在PTT的Space Art板上也看到很多達人的改造實錄 肖想很久之後 終於動工了!!

這是原屋主在賣房子時放的照片
untitled5  
untitled6  
從圖片看 廚房流理台下面那個區塊還算正常 會以為它是普通的一個櫃子
但實際上 木門右邊那一塊 它的裡面就是流理台下方的管線 而且它其實只是一片薄薄的木板
之前因為沒有釘好還會整片掉下來!!!(下圖中可以看到一個釘子在那邊 就是用來固定它的)
從此我就一直覺得這個區塊實在很有待改善

IMG_2052  

偶然發現白磚壁紙之後 就覺得它應該能夠拯救這片木板
於是我不辭辛勞(以及丟臉)的去買了一捲 還因為行李箱放不下 只好放在隨身行李將它扛到美國
壁紙是在Deco Inn的奇摩拍賣上面看到 到店裡取貨 這是他們的官網
http://decoinn.blogspot.com/ 可以發現他們店內也有做類似的設計 桌子下面的紅磚其實也是壁紙

先刷油漆(在地毯邊邊塞了黑色大垃圾袋 以免刷下面那邊的時候碰到)
其實這是誤打誤撞 因為我在home depot買的漆很水 根本刷不上去 後來是用房東留下來一桶刷牆的超黏白漆來刷
而且我根本沒有先用砂紙磨 本來只想試試看行不行 後來覺得還OK就這樣了
只是!! 我特別買了滾筒式的roller 碰到超黏的漆根本刷不勻 超失敗的 木頭門的部份還是只能用刷子刷
邊框則是可以用滾筒沒問題 嗯...是否我功課做不夠多 miss掉什麼重點呢?
總之 不均勻的漆成為敗筆#1

下圖為刷完第一層 後來又刷了一層

IMG_2053  

可惡的木板
IMG_2054  

 

等漆乾了之後就開始壁紙 在這邊不知上哪買醬糊 最後在Amazon買了這個 不用稀釋 直接刷在紙上就可以了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19K914Q/ref=oh_details_o01_s00_i00
我是照著指示先裁成差不多的大小 再用美工刀修邊
因為這是個櫃子 很多的邊框讓壁紙沒辦法一氣呵成的效果 而且修邊的時候不小心手殘就會割歪 讓壁紙跟邊邊留下縫隙 真的很醜
後來才發現應該要多切個0.1cm 然後把邊邊塞到木條邊框裡面 看起來就自然多了
可惜這時候都快黏完了 敗筆#2
賣壁紙的賣家都會建議要用刮刀(或是尺)把壁紙裡的泡泡刮平 我是用刮刀來塞那些邊框的縫的 很好用
貼完大部份

IMG_2055   

這一面應該算是完成了
IMG_2056  

IMG_2060  

IMG_2070  

第一次嘗試刷油漆+貼壁紙 雖然成果只可遠觀而不可近看 但至少是比原本的木板多了一點質感了
但油漆的部份 我想我得再多做點功課搞清楚各種漆的異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