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薪水到手 看到同事很可愛的說要把薪水單護貝

我看著那張被我很失敗的撕開(是四個邊黏貼封住的設計) 變得爛爛的薪水單

就覺得: 我還真沒有社會新鮮人的那股熱情也! 不過到目前為止 心情都很好

仔細想想 isn’t this all I wanted?

公司位於商圈的信義區 卻不用天天重覆乘車路線往同一個地方跑 可以到不同的地方到處看看

沒有一人一桌的固定座位 而是八個人每人一台筆電共享一張大桌

沒有隔板把每個人的活動空間限制 取而代之的是偶爾的閒聊 圍在一起訂便當和下午茶 還有分食各自碗裡的食物 更重要的是分享e-learning的答案!

這些都和我之前那份工作截然不同 三百多人的新生大多是差不多年紀的新鮮人 好像工作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social 不用下了班再去交朋友

 

出外勤的那個星期 還去參觀了無塵室 了解公司的生產流程

穿上包得密不透風的無塵衣之後 覺得自己看起來像要出發去外太空

而且那些lab也都很酷 有一間是完全黃光的 某因為這個化學原料對黃色不會感光起變化

無塵室裡面的溼度和溫度都有控管 我一直在試著感受眼睛鼻子是不是沒有那麼過敏了 (但好像也還好)

雖然工作的本質只是面對數字 但是可以接觸到不同產業 不同公司 應該也可以體驗很多不同的事情吧 脫下無塵衣走回會議室繼續看銀行對帳單 那種感覺很奇妙

 

另一件覺得很酷的是 一踏入公司開始 就接收各式各樣的公司商標產品 從電腦包 購物袋 運動外套 到筆記本 鑰匙圈 隨行杯 車票夾 還有公司發的筆電和手機(可以自己選型號)

本來還想換一個輕一點的電腦包 後來想想就算了

買什麼名牌會比這個牌子更有意義呢 或許精品是為了讓也了解的人知道自己的品味很好(或很有錢?!)

那這個像烏龜殼的包包就是要讓了解的人知道自己是企業的一份子 是個專業人士吧 (同時肝功能不太好)

這大概是自WSU這個品牌之後 我收過週邊商品最多的一個品牌了

 62300_1639714473332_1250885148_1783311_4461873_n.jpg

說到WSU 之前在學校的時候真的都覺得還好 沒有特別想買印著校徽的產品

而且每次聊到未來去向 我都會講說終於可以離開Pullman

畢竟 那種天寒地凍又無聊置極 常常餓著肚子因為沒東西好吃的生活五年is more than enough (我不是說沒東西吃喔 是沒東西好吃”!)

最近在朋友的FB上看到他拍的幾張照片 把學校附近拍得好漂亮

有人影那一張就是在我家旁邊拍的 猜想他應該是站在風很大的公車站牌往社區拍 圖中右邊一點點綠色的屋頂就是我以前的公寓

還有日落那一張 就是公車站牌往社區的反方向 每天等公車都是如此美景 真的很讓人心曠神怡吧 (比起在台灣等公車 看到的除了人還是人…)

看過去有一個水塔之類的東西

我一直也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 只記得以前上blaw 老師叫我們去聽個演講7:30就要到外校的禮堂 我的同班同學兼BAP社團幹部伙伴開車來接我

那天早上很冷 好像還下雨 他一直找不到路 最後終於找到我家的時候他跟我說: google map說你家在那邊那個水塔那裡

從此之後我就一直很好奇那邊有住人嗎?!

 61946_1639715193350_1250885148_1783313_208268_n.jpg

就像之前提過的 待過Pullman的人都會很想念那個鬼地方

因為在亞洲大概也很難有比那邊更悠閒的城市了(雖然是個不適合發現職業生涯的城市)

現在我把這張照片放在公司筆電上當成桌布 而且很愛穿印有校徽的T-shirt

因為那是一趟很特別的旅程 認識這個品牌的人又更少 而且真的是要待過的人才會懂!

好像有點能夠體會為什麼當過兵的男生都很愛互相問對方之前在哪個單位!

 

把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當成最後一年來過

應該會更想要珍惜生活中的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