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 一轉眼學校又開學 而我工作也將滿三個月了
最近發生幾件小事 讓我覺得很感動



首先是我辦公室的那台電腦 之前不小心被我弄中毒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開始使用它的時候 它就不是新的 硬碟裡面還存了很多之前員工存的資料
但可能因為他們是外國人 不需要輸入中文 所以一開始我連中文輸入法都沒有 
後來我又自己下載了pdffactory 解壓縮的win rar 等諸如此類會用到的軟體
在一次誤信大陸網站並下載檔案之後 它就中毒了 會一直有廣告視窗彈出
據我了解應該是中木馬病毒 我很認真的花很多時間在ptt病毒版上找解毒方法 也問了學長
但是問題沒有解決 所以我就下載FIREFOX 把IE廢掉 這樣拖了一段時間之後 它的病情越來越重
還狠心的把NOD32和掃毒軟體都掛掉 讓我無法使用它們 之後開檔案的速度越來越慢
沒事CPU都會衝到100% 我收到任何檔案都必須先另存新檔 再打開word或excel 然後用開啟舊檔去把那個東西打開 不然電腦一定會當機
某一天它還得了失心瘋 不論我做什麼它都要當機 開網頁它也不顯示 畫面是一片黑
或是沒預警的 所有程式都被關掉 只剩下正在使用的那一個(還留點讓我存檔的餘地就是了...)
之後桌面一片空白 按什麼鍵都沒有用 只能強制關機
而且 這段時間以來 電腦到了要關機都一定會當機 最後一定都是要強制關機

其實之前我就有去自首 說我把電腦用壞了
但是因為倉管主任兼電腦工程師rod先生很忙 他也沒空幫我修 我就繼續撐著
撐到電腦得了失心瘋之後 再也忍不下去 請他一定要幫我重灌
講了這麼長 最後rod終於幫我重灌了 我每天看到他都滿懷歉意 因為他下班要留下來幫我弄電腦
有空閒的時候都要到我位子上幫我設定 好險他是個個性敦厚 看起來很老實的瘦高白人
(如果是穿皮衣戴默鏡留鬍子那種 我可能會拖到電腦爆炸那一天才請他來幫我重灌)
那天我還買了一包看起來很漂亮的巧克力送給他 他一邊搔頭一邊說 oh~it's not a big deal~
隔天他幫我重灌好電腦了 桌面背景是alice in wonderland裡面那隻貓
上面還寫alice in wonderland 而且他幫我設的電腦密碼也和這個有關
我看到的時候rod先生也在旁邊 還呵呵的笑了兩聲
真是可愛!!

另一件就是 我以前的math tutee有三個都變成oliver現在的tutee
而且他們都記得我 有一個女生不知道是看oliver跟我長很像還是發現我們姓一樣
就問他是不是我的親戚
另一個男生 是超好笑雙人組裡面那個愛搞笑的 很愛說booya~和亂問問題的人
我看到他在oliver的名單上 就跟oliver說他超好笑
oliver跟他提起我的時候 他還說他記得我 還知道我留在pullman工作 (可能這個事實太驚人了! 天吶 妳居然想留在這邊!?) 我沒想到看似沉浸在啤酒裡面的frat boy也會記得他瘦小的math tutor (我站在他旁邊真的會很瘦小) 聽說他的數學有pass 是好事也是功德一件 哈哈


開始工作之後 我才發現 要回答"你是做什麼的?"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
而且我又不想在大家吃飯很開心 閒聊的時候正經八百的解釋那麼一堆
上次還回答說 就是去上班 坐辦公室啊!

原本我應該是做support 也回答過我是做support 但是有被以為是當助理...(助理應該是assistant吧?!)
老實說support照字面看 還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 應該是跟單員吧?! 
就是業務接到訂單之後去跟工廠聯繫 並且監督生產進度

後來因為公司內部有一些調整 我也開始當起業務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打電話給客戶的原因了!
最近在vegas有一個展銷會 是我們這個產業裡面的一樁大事 因為很多大小公司都會去參展
是一個跟客戶約見面以及得知市場動向的好時機
老闆跟我說 如果我能約到兩個客戶以上 她就讓我也去vegas出差
原本我也是很努力在約客戶的 但我沒想到老闆會想讓我去 因為我才剛來 
連半桶水都不算 大概是一口水的程度而已吧 去跟客戶見面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但既然老闆想長我的見識 讓我開開眼界 我也不好辜負她的期望 於是在努力打電話之餘 得失心也悄悄浮現
因為種種原因 我的名單上只有十家公司 我能約的也就是他們十個
扣掉那些永遠找不到人 總機是答錄機 也永遠不回email的公司 我的名單又變更少
剩下那幾家公司被我輪流打去騷擾 但是也沒個好消息
聽說同事又約到了好幾個客戶 而我卻一個都沒有 不禁覺得很難過

大概是上帝看我可憐吧 那天某公司的vice president終於接電話了
而且他很可愛 他把我該講的台詞都講光了
我向他表明來意之後 他說 喔喔 我記得! 我有收到你的邀請函 而且它一直在我的公事包裡
我會把你們排進我的行程裡面 不過我要先跟妳說一聲 我們公司主要是blah blah blah
只是我明白 這個市場在變化當中 所謂沒有冒險創新就不會有收穫
所以我在想 說不定我們有合作的可能性 我們公司啊怎樣怎樣
我想說你們公司怎樣怎樣 所以我很樂意跟妳見面 
我們應該約在哪裡呢?

上面那堆市場在變化 我們會有合作的可能性這番話應該是身為sales的我在舌燦蓮花用的吧
可惜我的舌頭是直的 不會做蓮花 只會一直yes yes, right, i understand
最後他也告訴我他的出沒地點 並且跟我說下星期會安排好時間告訴我
掛電話前好像還怕我不放心似的 再三重覆 我有你的邀請函 而且我有意跟你見面!
掛掉電話之後 我的手一直在抖 想不到我也會約到客戶!!
興高采列的去跟老闆講 她也很開心 而且還說 我想可能是上帝要幫我們吧
這段時間我都很忙 沒空管妳 想不到妳還能約到他們!

真的是很想不到也!! 希望能夠再接再勵 在我那少得可憐的名單上再出現個奇蹟
不要讓老闆失望了
其實去不去vegas並不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也不可能有空去玩耍
我覺得我現在只是很想達到那個預設的目標 之後的事 就之後再說吧
因為去跟客戶見面感覺會比面試還可怕 尤其如果是我跟老闆兩個人單獨赴會
這樣不是在場每個人都在幫我打分數了... 

ps.最近我都在看酪梨壽司的網誌 MBA那幾篇感覺很受用 而且她的紐約生活也滿有趣的
http://blog.pixnet.net/cwyuni 大家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