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之前上昆蟲學 被當成作業來養的綠毛蟲不算
豬豬寶寶可以算是我自己養的第一隻寵物!! 
一開始是想收養動物 除了在網路上搜尋 還跑到附近的流放浪之家去看
但是網路上能收養的天竺鼠都找到新家了 流浪之家又只有貓跟狗
所以最後是花錢買了這隻豬豬

會決定要養天竺鼠是因為 牠長得很像兔子!!
把牠養大就變得像兔子了
但是兔子養大會變成狗那麼大 狗養大會變成豬那麼大
前陣子也查了很多有關垂耳兔的資料 發現牠們很容易死 最後決定養天竺鼠 

一開始在tri cities的petsmart看到他們唯一的一隻公天竺鼠 是短毛的 而且已經很大了!!
覺得自己買了牠一定會後悔 就跟店員說 我只要養母的!!
店員人還不錯 告訴我們另一家 車程二十分鐘的petco有母天竺鼠 
隔天olivia就帶我去看 我先把所有動物都看了一圈 那裡還有賣兔子和貂也!!
天竺鼠分性別和品種又有三籠 我挑了好久 最後看上這隻豬豬
店員還在旁邊講說 their hair r like crazy!
真的!!根本就是爆炸狀


那天還幫豬豬買了大籠子 飼料 乾草 一大堆東西
剛回到家的時候 牠心情很不好 都不吃東西 一直蹲在那裡
我則是把網路上每一個天竺鼠的網頁都看了 還打電話去寵物店問說為什麼牠都不吃東西
擔心東擔心西的 很怕牠死掉 其實牠已經六個月了 應該不容易死
但店員說牠還是個baby~(真是很大隻的baby也!)

隔天清早 豬豬總算有吃飼料 我到籠子旁邊去偷看牠 牠嚇到又躲起來
牠還是不喜歡被抓出來 只想要自己蹲在籠子裡
第一個星期 豬豬都很孤癖 而且都不吃疏菜 讓我很擔心
但之後漸漸有變好 開始吃小黃瓜
之前最高紀錄是在牠碗裡放了小黃瓜 櫻桃 蘿蔔 還有菜什麼的一大堆
但是牠一樣都不吃 只啃了櫻桃的梗!!

那時候看了很多資料 說牠會想念同伴 所以我還到youtube去找天竺鼠的影片
把電腦放在牠旁邊 讓牠聽同伴的叫聲
大概兩三個星期的時候 牠就習慣環境了 吃得很多 而且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很開心
會自己在籠子裡彈跳 跑來跑去的 還一直大叫 咕一咕一的
牠除了對自己飼料袋子有反應 對chips和popcorn塑膠袋也有反應
所以我在吃東西的時候 牠也會大叫...

之前我早上上班之前吃早餐的時候 都會順便餵牠
餵了一星期 到週末早上我沒有在同一時間起床 就聽到牠自顧自的大叫起來
一直叫把我吵醒去餵牠!

但是最近牠開始挑食 牠的飼料裡面有兩種東西 一種是白色燕麥 另一個是綠色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牠都只挑白色的吃 人用手餵牠牠也會吃 但是如果拿綠色的給牠 她就會輕輕的咬我的手指
每次都一樣 屢試不爽!
最後我也不給牠加飼料了 就丟兩根小蘿蔔給牠 牠居多開始吃蘿蔔 但仍然不吃綠色飼料

現在牠也不孤癖了 自己玩得很開心 會在籠子裡高速奔跑!! 真的很高速也
因為牠平常都不動的 有時候自己開心了就衝來衝去
在滾筒裡鑽進鑽出 其實還滿吵的
人經過牠旁邊牠也沒那麼怕 餵飼料的時候還會趴到門口上等 一邊咕一咕一的叫

看牠這麼健康 我就不擔心牠會死掉 現在她一天可以吃掉兩根小姆指長的蘿蔔
所以我都叫她死胖子 還跟牠說 死胖子你再不吃綠色就餓死喔
不知道為什麼 牠光吃菜也能吃得這麼胖 抓起來都是肉也
雖然她應該很想用自己爆炸狀的毛做為藉口 但我知道她真的不瘦

牠現在喜歡讓人摸 摸她的時候 她會整隻貼平在地上 後腳還張開 變得長長的 像煎餅!
昨天很無聊 把她丟到溫水裡洗澡 但是她不喜歡
在洗臉台跳來跳去 
幫牠洗完(其實根本只有沾濕再吹乾) 牠會用小手去洗自己的臉

豬豬寶寶來我家的時候 爪子就已經不短了
現在越來越長 尾端都會自己變成黑色 而且又很尖
昨天牠趴在我手上 我感覺手指都要被牠的爪子刺穿了
所以今天下定決心要把她的指甲剪掉

先拿出她最新的愛食小蘿蔔 把她抓在左手上 右手邊餵她吃蘿蔔 oliver負責剪指甲
結果蘿蔔都吃掉三分之二了 一隻手 四隻指甲還沒剪完
她會邊饑饑叫邊大口啃蘿蔔 兩隻手還一直推推推 推你伸過來的指甲刀
有時候終於瞄準要剪下去 她又把手抽走

後來換狠心的我來剪 但是oliver一直抓不好她 她還會一直跑到oliver肩膀上 企圖裝可愛
到最後 蘿蔔引誘也沒用了 
變成我要用兩隻手固定她的身體 oliver蹲在我們前面抓她的小手來剪
因為oliver蹲著 又要把臉貼進豬豬 所以有時候他一抬頭就會貼到豬豬的臉
豬豬還會咬我固定她的手也 左邊咬完換右邊
不過都很輕就是了 而且她看再掙扎也沒用 還滿乖的讓我們把指甲剪完
最後有賞她幾片白色燕麥獎勵她

現在她又回到籠子裡開心 根本忘記剛才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