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7618.JPG

這個星期二是interview的日子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
只是我去申請當mentor 簡介如下!!
Peer Mentors are present WSU students who lead the orientation for the new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continue contact with their mentees throughout the semester. The program offers a unique opportunity to earn major credits, work with diverse groups, and have first-hand leadership experience.

因為下學期要拿一堂business的選修課 剛好當mentor可以算business internship的學分
所以我就很努力了寫了esaay 找人幫我寫推薦信交出去

去年剛來美國的第一個星期就是新生訓練
由mentor帶著我們新生逛校園 帶我們去選課 辦一堆有的沒的手續
那時候我都偷偷覺得大家好厲害 不知道哪天我才有跟他們一樣的功力 (大部份mentor的都是美國人 不過也有一些assistant是國際學生)
想不到 第二年我就厚著臉皮去申請 非常非常出乎意料!

有朋友跟我說mentor的面試很簡單 都是問essay裡面的東西 叫我不用擔心
而且今年申請的人很少 所以機會應該很大
所以我真的完全就沒有擔心也 (也太蠢了吧...)
星期一的時候還在那邊悠閒 也沒有要練習什麼的意思
我想說應該是去聊天而已吧....
面試我的人還有寫email跟我改時間 後來在辦公室外面看到他的照片
像是親切的研究生 所以我整個人非常鬆散 還天真的覺得自己是來喝下午茶的一樣

當天下午到了面試的地方 長得很像面試先生的一個男生坐在椅子上
我跟他打招呼 他就叫我坐在旁邊沙發等
嗯!果然是個輕鬆又悠閒的面試
但是我坐下之後他繼續和旁邊的人聊天 也沒有要跟我講話的意思
我想說 那應該是我認錯人了 他根本不是我的面試先生
然後還跟李芯芯坐在那邊聊得很起勁



大概過了五分鐘 international center的manager拿鑰匙進來開她的辦公室
我才有點發現 好像不是我想像中那麼悠閒也!
於是面試先生把我叫進manager的辦公室 (他果然是照片上那位!)
他跟manager坐在桌子後面 還拿著紙筆等我

想不到我居然還是一派輕鬆 沒有危機意識 可能是因為太呆
面試先生叫做Levi 他跟manager Judi先自我介紹
而且是非常hyper的style 換到我的時候 整個就冷靜下來 哈哈哈
他們兩個輪流問我問題 不外乎是一些 為什麼想申請這個工作 你期望在這裡學到什麼之類的 跟essay的問題差不多
我一邊偷偷想說 你們不是應該先看過我的essay然後從裡面發問嗎
結果其實他們是把問題再問我一次而已 好像根本沒看過那篇essay
我覺得我寫得文情並茂相當感人也~居然沒有讀!

因為我實在太隨性 也沒想說在面試之前應該再把自己的essay看一遍
所以回答的時候 雖然答得也差不多 但可謂是精簡許多!
前面都還滿順利的 沒有被問倒
有兩題讓我比較無言的是 你希望新生們對你做什麼?
我以為聽錯 還在確認一次 u mean what will I do for them?
levi說 不是 是他們對你做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也! 我只希望他們都乖乖的 follow my direction就好了
所以我也照實回答:p

還有就是 你最喜歡wsu的什麼地方
我說 我喜歡這裡的人 因為大家都很友善很helpful 結果judi又repeat一次題目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中一直浮現圖書館.....???!!
後來我就說 都喜歡............哈哈哈哈 很爛吧
接下來問到 新生訓練之後 一星期要跟新生約在center見面三小時
如果他們全部沒到怎麼辦?
實話:其實出席率本來就很低 常常是一個都沒來 所以我早就想好要帶書來讀
我的回答: 我會用center的電腦寫email給他們 問他們過得好不好
如果今天沒空可以改約其他時間................會不會太假?!

奇妙的題目還有 如果有新生硬是不參加新生訓練的活動怎麼辦?
我怎麼能確定你不會把心思都放在畢業之後的規劃上?

講到最後 他們問我有沒有事情要告訴他們
我還自以為是的提到我的essay裡面 一些活動的idea
結果一下子轉不過來 句子講到一半就卡住
試圖換句話說 結果又卡住
整個胡言亂語一通...

沒想到今天就收到email說我被選上了也
還用"selected"這個字
實話應該是有申請都有上吧?! 大家都很客套也 哈哈哈
下學期又有新的task了!新的挑戰~
希望一切順利 新生可以乖乖follow my direction :D


附上照片:最近的兩菜一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