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又過完了! 回台灣放寒假也進入20天倒數
除了剩下的期末考 這學期也就這麼結束了
挑戰會計的第一學期! 幾個月前還在為了是否真的要走上這條路在猶豫不決 緊張兮兮
想不到我不擅長的這種上課模式到目前也適應的還可以

國中的時候我最搞不懂數學好以及喜歡數學的同學 會就是會 不會就是不會還有記住運算步驟這種考試我最不擅長(那我高中讀自然組到底在幹嘛?!)
我反而喜歡可以亂掰或是只要背書就好的歷史地理類型 之前修的商學院裡很多課也大多是這種路線
不過我現在也發現會計課的優點了 就像以前讓我不懂的同學最愛說的: 一旦會算了就不用再繼續念書 不像文科永遠也背不完那些枝枝節節
這學期我還是花很多時間在看影集...以前下班回家就一直看影集到睡著的壞習慣沒有完全改掉 只能說毒癮減輕了一點
也是從這學期開始我才體驗考試前在圖書館狂算三小時習題然後就搞定的感覺

原本對於critical thinking和申論題抱有的熱情 在我發現學會計日子有多好過加上那有關中國勞動法的research paper被狠心的老先生退回後被澆熄一大半
老先生以前是教law school的 對於英文文法的挑剔程度我有一次上課見識到
他說要跟我們分享一則新聞 所以拿著報紙在唸 唸到一半突然結巴卡住 然後當場糾正這個句子(是報紙上的句子也)的錯誤 他說這個文法上的缺失害他句子讀不下去
除了文法要正確 句子的語氣也很重要 不能出現passive被動式的句子 因為這樣不夠strong 研究所的要求果然嚴厲 
我原本已做好作業被狂批的心理準備 paper也是拿去writing center請人看過的 但沒想到老先生以文法錯誤太多在看完第一頁就退回

過去二十年寫中文的日子以來 學校的作文或作業一直是我的拿手絕活
還沒經歷過作文被評為慘不忍睹的下場過 自尊心有一點受傷但同時又覺得很好笑 笑自己居然也有今天啊

大學的時候上課就只是上課 從來不會去思考習題外的世界 但現在卻常常在想 學來的這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合理嗎
如果要應用到其他情況該如何應用 然後想到大腦都打結了
現在也常會想 我到底對會計有沒有熱情 之後到底該選擇稅法還是審計的路線 兩者間的利弊常讓我搖擺不定
算一算研究所畢業也24歲快25歲了 每次想到這個數字就驚一下
大學雖然轉到美國念 但也能準時畢業 畢業時沒什麼計劃只想找個喜歡的工作 一開始找工作都是找台灣的
很神奇的居然能在美國找到可以講中文的工作 就去做了 但也沒真的把它當成一輩子的career 一直覺得還早 我還年輕也沒浪費什麼時間 就當學經驗

但現在專業轉了個彎 就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在浪費錢和生命
上課很快樂 這是個有付出就有回報的世界 不用煩惱人情世故還有長假可放 但有時也很擔心我是不是就只會念書而已
遭到law school老先生的打擊後我更是猛然的感覺到 我為什麼要在美國被人看成"學業成績好是應該的 英文不好真沒用"的一類外國人
國小的時候還期許長大要當作家的呢 在這裡完全無用武之地 寫英文也永遠達不上字字精準的地步 總之非常弱勢

剛來美國的時候覺得很新鮮很難得 每天都很早起不想浪費時間在睡覺和看台灣的節目 等諸如此類在台灣就能做的事
開始倒數著回台灣的時候 因為只有三星期假期 我開始盤算回台灣最好要早起才能多吃一餐 多去一些地方
不要一直睡覺(我真的很愛睡)或上網這些在美國就能做的事 然後才嚇到自己的心境轉變了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1rabbit 的頭像
    alice1rabbit

    Alice in Wonderland

    alice1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